注册

让文博“活”起来 也让文旅“火”起来——全市文旅产品线路策划研讨会举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在文旅融合的时代大背景下,今年是文旅深度融合的关键之年。3月13日,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邱金岳牵头,市局相关处室,海曙、鄞州、江北、镇海等文旅部门,六大博物馆及重点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参加,2019全

在文旅融合的时代大背景下,今年是文旅深度融合的关键之年。3月13日,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邱金岳牵头,市局相关处室,海曙、鄞州、江北、镇海等文旅部门,六大博物馆及重点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参加,2019全市文旅产品线路策划研讨会举行,会议围绕如何把宁波深厚的文化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开发更多具有市场效应、满足市民和游客出游需求的特色文旅线路展开。

研讨会既热烈又紧凑。会上,宁波帮博物馆、宁波博物馆、宁波市文化馆、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天一阁博物馆、宁波庆安会馆等博物馆负责人与旅行商进行了深入的对接,探讨了宁波目前具备的具有代表性的文化资源转化为研学游、亲子游等主题旅游产品的可行性,以及下一步如何将传统的旅游景区和文化资源深入融合、串珠成线、营销推广,进一步提升宁波文旅品牌影响力。

邱金岳副局长指出:下一步博物馆要在深挖自身文化资源的基础上,与专业的旅游营销队伍加强合作,让文化“活”起来。旅行社则应该利用好宁波丰富的文化资源,推动优质文旅产品推广落地,让游客在旅游过程中充分体验到宁波的历史文化底蕴。此次宁波文旅线路将会以宣传推广、落地销售、自由行、商务行等目的去策划,致力于打造覆盖“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十二要素的文旅线路,为市民和外地来甬的游客打造“色香味俱全”的“文旅大餐”。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