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洪隧道夜间景观即将大变样!3月25日至4月2日实行单孔封道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经常开车路过常洪隧道的市民朋友肯定对隧道南路口附近的两侧支撑立柱并不陌生,在绿化带旁“光秃秃”地矗立着四根柱子,显得有些突兀。记者了解到,由于常洪隧道道路运行性质发生变化,隧道

经常开车路过常洪隧道的市民朋友肯定对隧道南路口附近的两侧支撑立柱并不陌生,在绿化带旁“光秃秃”地矗立着四根柱子,显得有些突兀。记者了解到,由于常洪隧道道路运行性质发生变化,隧道原收费亭及顶棚失去原有功能,限制车道宽度,影响交通便利。为了做好隧道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进一步提升隧道交通便利,2018年宁波市城管市政部门正式对收费亭及顶棚进行拆除。但拆除后留存的立柱显得不太美观。

为了改善景观效果,完善隧道周边环境,2019年2月19日,宁波市城管市政部门对常洪隧道景观灯柱进行改造提升。

“此次街景灯光提升改造,我们重点将四根废弃的结构立柱改装成艺术光柱,将其打造成夜间隧道边的标志性景观。美化方案以“城市活力”为设计理念,以“甬动”命名,寓意宁波在港口经济和城市建设两大支柱带动下,经济欣欣向荣,如同年轻人一般拥有超强活力。四根立柱外部用玻璃钢或铝合金材质交织成网状,并镶嵌乳白色亚克力材质遮光板,而腔体内部则安装了大功率全彩洗墙灯。”城管市政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施工不仅“变废为宝”四根硕大的立柱,城管市政部门还将隧道两边出入口的“常洪隧道”字体进行拆除更换。通过安装发光字支架和灯具,让字体也能够变换颜色,在漆黑的夜空闪耀多样光芒。

“除了二标段的灯光安装,我们还对隧道区域(北起环城北路,南至江南路,全长2.1公里路段)的112套路灯进行全面替换,”城管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说,“由于原来的路灯已经老旧,此次通过安装213W的LED线条灯具和发光罩,使新装路灯兼具景观效果和路灯效果。完工后,我们通过程序控制与隧道字体同步变换。 ”

由于常洪隧道位置特殊,属于宁波市的交通要道,自3月25日至4月2日每晚23:00至次日5:00,将对隧道进行单孔全封闭施工。施工期间,禁止一切机动车由北往南通行(遇雨期顺延)。记者提醒来往车辆注意提前绕行,建议市民朋友选择好出行线路和时间,绕行明州大桥或庆丰桥。

据悉,常洪隧道街景提升工程预计于4月30日正式完工。完工后,常洪隧道夜间景观将会全面升级,乘车市民在行车途中能够看到道路两侧不断变换的全新景观灯,为甬城的夜景增添新景观。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