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全市环境监察执法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为总结交流环境监察执法工作经验,部署2019年全市环境监察执法工作任务,2019年全市环境监察执法工作会议于2月28日-3月1日顺利召开。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瞿尔平、各地环境监察执法分管领导、环境监

为总结交流环境监察执法工作经验,部署2019年全市环境监察执法工作任务,2019年全市环境监察执法工作会议于2月28日-3月1日顺利召开。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瞿尔平、各地环境监察执法分管领导、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部门负责人)、基层环保站所(分局)代表和市环境监察支队中层以上干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各地交流分享了在2018年环境监察执法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汇报了2019年工作思路,并对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相关意见或建议。

随后,支队分管领导分别就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管控、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改工作、环境应急管理、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环境监察稽查等各自线上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会上,瞿尔平首先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市环境监察执法工作,对生态环境执法、应急管理、信访处置、督察整改、日常监管、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讲评,表扬了先进单位的优秀做法。面对生态环境执法新形势和新要求,瞿尔平副局长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短板。瞿尔平还详细部署了2019年环境监察执法重点工作,围绕“严监管、保安全、护民生、提能力”四个重点板块,继续提升环境监管执法工作效能。

为顺利完成2019年工作任务,瞿尔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扛起生态环境执法的政治责任;二是要统筹协调强化协作,提升新时期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合力;三是要统一思想合理规划,认真抓好年度工作统筹部署。

瞿尔平还强调,2019年我们要面对机构改革、省以下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改革和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重大调整,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也将承担起新的任务和要求,全市环境监察执法系统要按照“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对各项重点工作做到早部署、早明确、早作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精湛的业务能力,奋力书写宁波生态环境执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宁波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