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仑错时执法上演“白夜追凶” 问题企业显露原形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3月7日晚,市生态环境局北仑分局开展生态环境错时执法专项活动,对全区电镀、印染、表面处理等重污染企业以及有直排海口1的工业企业和污水处理厂进行夜间突击检查。晚上6点,北仑区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分成四组

3月7日晚,市生态环境局北仑分局开展生态环境错时执法专项活动,对全区电镀、印染、表面处理等重污染企业以及有直排海口1的工业企业和污水处理厂进行夜间突击检查。

晚上6点,北仑区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分成四组,根据线路安排采取临时抽取检查对象、直奔现场的方式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检查现场

重点检查部分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有无偷排、漏排、在线设备弄虚作假等环境问题。

在北仑电镀厂,执法人员直奔污总排污口,对排海的水进行抽样检测,并检查周边入海口是否存在偷排现象。

执法人员检查现场

在检查北仑电镀厂的生产车间时,执法人员在七号车间发现碱性喷淋液泄露,立即向企业负责人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限时整改完成。

在东亚电力路板有限公司发现该公司存在危废标识标注不规范、暂存场所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责令企业进行整顿。企业负责人承若十天之内全部处理完成。

从检查结果来看,未发现有明显的违法行为,但也存在固体废物堆放不规范等管理上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对采集的水样进行检测,如发现水样有超标行为,我们将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企业进行立案查处,跟踪落实问题企业的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到位。

执法人员检查现场

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3人,对49家企业的废水、废气处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危险废物是否按规范暂存、处置等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

其中41家企业正在生产中,发现问题5个,问题主要涉及危废堆放量较大、废气收集效率不足等问题,均已要求企业进行整改。此次检查共采集水样72瓶,已交由监测站进行检测。

今年,市生态环境局北仑分局计划每个月都开展这样的错时检查,同时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环保治理设施闲置、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放、偷排等相关环境违法行为,切实提高群众对生态环境工作的满意度。

(据宁波环保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