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学数据助力“五水共治” 镇海在全市率先建立地下水日常监测机制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经过一段时间探索试行,镇海区日前在全市率先建立地下水日常监测机制,用科学数据助力“五水共治”。2017年,镇海区地下水监测工作启动。当年完成115个地下水监测井布设,其中涉及一

经过一段时间探索试行,镇海区日前在全市率先建立地下水日常监测机制,用科学数据助力“五水共治”。

2017年,镇海区地下水监测工作启动。当年完成115个地下水监测井布设,其中涉及一般化工行业48个、石油化工行业26个、印染行业4个、电镀行业13个、镇(街道)24个。

地处工业集聚区的58家重点企业,成为重点关注对象。重点企业监测井设于企业污水处理设施、污染物堆场、污水井附近等部位,每家重点企业设1至3个点位;各镇(街道)的典型部位,为相对次要关注对象,监测井设于工业污染源、居民区、农业污染源和河流等部位。

镇海区是目前全市唯一开展全域地下水日常监测的区(县、市)。镇海区环境监测站负责该区全域地下水监测工作,委托具有专业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监测井设置、水质采样分析和监测报告提交。其中,每月监测一次28个重点关注点位,每季度监测一次87个一般点位。

通过“常规因子+特殊因子”水质监测,镇海区生态环境部门科学研判全域地下水水质状况,紧盯高风险点位动态,结合当前“五水共治”精准开展下水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今年第一季度监测报告显示,镇海区地下水水质总体稳定,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高锰酸盐指数等主要指标达标率均比上年不同程度提高。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