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融消费维权,浦发银行同在——浦发银行宁波分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在路上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3月1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监管部门关于开展“3·15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的要求,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开展了一系列金融消费者权益

3月1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监管部门关于开展“3·15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的要求,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开展了一系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强化金融机构服务意识,增强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提高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从而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送消费服务给群众,做“好帮手”

宁波高新区港隆广场消费无处不在,金融消费维权更是不可或缺。近日,浦发银行高新区支行宣传小组就来到港隆广场,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搭起一个“金融消费者权益教育宣传活动”的“大本营”。

这场活动紧紧围绕“权力·责任·风险”、“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的主题,宣传小组带头,调动客户的积极性,让客户也参与其中。在知识问答环节,客户和宣传人员现场一起,共发放了消费维权宣传资料50份,派发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60份。随后,金融知识竞赛环节进行得如火如荼,不少群众走近“大本营”,主动参与金融知识竞赛。“真是长了很多金融知识”,一个90后的小伙子不仅感慨起来。

在向群众和客户详细讲解金融普及知识时,宣传小组结合典型案例,针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销售误导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展开了教育宣传,引导社会公众远离和抑制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增强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现场面对面咨询环节,宣传人员听取和解决了金融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并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解答群众咨询达30余人次。

送金融知识进企业,做“好管家”

前不久,浦发银行台州路桥支行将金融消费权益服务带到了一家企业——浙江清清美有限公司,开展了主题为“送金融知识进企业”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重点宣传了三个方面的金融知识:一是谨防非法金融广告、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二是保护个人信息和资金安全、客户备付金相关知识;三是支付账户、银行卡盗刷、不良网贷的风险防范知识,对农民工群体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进行宣传教育。

此次活动给金融消费者送来了“金融套餐”,告知金融消费者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主动维护个人消费权益,维护良好的个人征信,了解非法集资、非法买卖银行卡、非法洗钱、套现等行为的危害。在与企业员工的面对面交流中,宣传人员向其普及了各项消费者法定权利,增强了其消费权益自我保护意识,展现了浦发银行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良好社会形象。

送法律宣传进社区,做“好邻居”

浦发银行象山支行的工作人员走进丹西街道新建社区,在社区悬挂横幅、摆放展架、派发宣传折页,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不少居民闻声而来,主动领取宣传折页,咨询金融消费问题,宣传小组提醒广大居民、尤其是老年朋友抵制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展现出了最好的消费者权益服务态度。

象山县居长三角地区南缘、浙江省中部沿海,三面环海,两港相拥,向来以“深水良港”闻名,安全是其渔业生产的底线。为此,本次活动特地结合象山县委县府关于渔船安全整治等工作部署进行相关宣传,使渔民提升了全辖渔业安全生产的意识。

通过这次深入群众当中去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浦发银行宁波分行为金融消费者提供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与服务,解决了消费者的实际问题,让广大金融消费者在知其法、懂其法的同时,也善于用其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利益。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