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万融资租赁出席第二届中国汽车融资租赁竞争力高峰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3月21日,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指导,融易学金融学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汽车融资租赁竞争力高峰论坛在北京盛大召开!本届论坛以“汽车金融行业展望、新能源车、汽车新零售”为主题

2019年3月21日,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指导,融易学金融学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汽车融资租赁竞争力高峰论坛在北京盛大召开!

本届论坛以“汽车金融行业展望、新能源车、汽车新零售”为主题,聚焦汽车金融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共商大计,探讨未来。同时,在论坛上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金融分会隆重发布的《中国汽车融资租赁行业发展蓝皮书》,中万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做为专注于汽车抵押、质押领域服务的新锐企业,也受邀出席了本次论坛。

在开幕式上,由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中央财经政法大学兼职教授、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深圳国际仲裁院会)委员石柱华担任本次论坛的主持人。

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中央财经政法大学兼职教授、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深圳国际仲裁院会)委员石柱华

本次论坛,是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原国务院研究室司长陈文玲,作开幕致辞嘉宾,她首先对本次高峰论坛的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对本次活动予以肯定的同时也纷纷看好中国汽车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同时表示“在2019金融监管政策趋严下,汽车融资租赁行业在严峻的管控下逆势而上,保持高速增长,进入变革升级的关键节点,而我国的汽车市场发展的潜力仍存在很大空间,汽车融资租赁行业要充分挖掘汽车消费、汽车投资的市场,促进汽车行业的稳健发展。”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原国务院研究室司长陈文玲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了致辞,他表示针对当下汽车市场环境问题,倡导大家应该理性看待,是多种因素作用的结果,希望大家重视流通环节。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

2019年如何充分利用汽车融资租赁规模化增长的势能动力?让汽车行业做快、做大是我们目前汽车行业所面临的共同点。易鑫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姜东总结道:“互联网和汽车金融的不断融合以及我国征信体系的不断完善,汽车行业增长的势能最终归根中国市场。无论是汽车金融,还是汽车融资租赁,随着汽车金融渗透率持续上升,以及市场参与主体爆发性增长,其中新车与二手汽车的比例将会接近,而未来的是汽车金融相关企业激烈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明显。科技金融机遇是未来汽车竞争的优势,也是引领汽车金融未来的核心发展趋势。”

建元资本董事长兼总裁王炜从汽车金融市场的纵深业务策略角度分享:“总市场容量巨大,要找寻自己的市场定位;建设以覆盖率和渗透率提升为核心的服务能力体系,在市场下沉,打破行业同质化竞争格局,推动业务纵深发展;构建与资源禀赋相适应的资产组合,打造核心竞争力。”最后,针对多重不确定性环境中的应对之道,王炜也给出了有效建议,主要从四个方面入手:拥抱科技,创新业务发展模式;合理布局,规避市场下行风险;稳中求进,应对渠道管理挑战;以及自我规范,迎接合规监管升级。

会上,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金融分会张晓旭、中国融资租赁研究院代表、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顾炜宇一起揭幕了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金融分会和中国融资租赁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共同合作的《中国汽车融资租赁行业蓝皮书》。

蓝皮书从我国汽车融资租赁的发展历史到目前行业现状,详述了当下我国汽车融资租赁的发展状况。从宏观环境,近年国家扶持的政策、当下整个社会的经济环境、市场环境还有消费环境、科技环境等层面,再到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体概括,分析我们汽车融资租赁往后发展的趋势与潜力领域。

在整个论坛及讨论过程中,中万融资租赁的代表也表示:我国汽车金融领域的渗透率仍然具有极大的空间,在未来,结合科技赋能,结合企业典型数据,无论是汽车融资租赁,还是二手车的抵质押服务,都将得以更大的发展。而中万融资租赁自创立以来,深耕于汽车金融抵质押服务,以小额分散为特点,以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个人的真正需求为己任,通过遍及全国15个省、58个城市的服务网点实现落地服务,真正的服务于实体经济。

中万融资租赁的代表同时从务实的角度阐述了汽车融资租赁未来发展潜力动态,未来我们也将继续以“专业”为根,以“与时惧进”、“宏现前瞻”、“指导实践” 为原则,为中国汽车金融领域的创新与应用尽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