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日丨菜花已开满春天,一起来姜山赴约同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阳春三月

阳春三月

金灿灿的油菜花迎风绽放

他们似乎吸足了太阳的能量

只要看一眼

就会心醉神迷

 

在我们姜山,哪儿有大片的油菜花?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五个赏花攻略,趁着暖阳静好,不妨一起去踏春。

城区的朋友们也可以驱车十来分钟,不必去遥远的婺源,姜山的这些油菜花海也能惊艳到你。

 

 

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油菜花,花期较短,花瓣细碎,颜色除了黄色别无它色,没有牡丹的富贵,没有兰花的馨香,没有玫瑰的多情,没有莲花的傲骨。但到后来才知油菜花的花语是:“加油”。

第一个要推荐的地方就是在狮山公园的西侧(人民西路北侧)

这片油菜花地,是镇区赏花的好去处。由于地理位置的便捷,时不时就有经过的路人,停下脚步,冲进花海,在花下,一张一张的拍下心中所念。

赏完油菜花再登上狮山公园,站在山顶随处抬眼四望,都是一副构图考究、色彩斑斓的精美画作,会觉得姜山作为田园卫星城实至名归。狮山公园的绿色植被种类达到100多种,绿化面积达85%,一年四季都能闻到不同的花香。

抛去工作的周末

应该给自己一份悠闲

不辜负春天的每一场花开

 

如果你说姜山的秋天是金色的,那姜山的春天也同理是金色的。草长莺飞的三月,除了粉黛浪漫的樱花、桃花,也是金色油菜花盛开的季节。

景秀园(鄞城大道进去路)田畔的油菜花黄得无边无际,好不豪华。邂逅了油菜花,方才知身在春天里,她增添了春日的风情,也赶走了冬日的寒冷。

时而见蜜蜂轻轻窥视着,趁着菜花不注意,似乎着魔似的吸引过去,不肯出来,这些蜜蜂在花丛中上蹿下跳的很是热闹。时而见微风轻轻一吹,油菜花就娇滴滴的摇曳着她们的身姿。

不远处的景秀园,这里出产的甜瓜是姜山镇乃至鄞州区的品质代表。这个时节景秀园大棚里的红嫩可爱的草莓、小番茄也都在等着你来摘。

小编听说最近的蚕宝宝也开始上市,桑叶供不需求呀~悄悄的告诉大家,报“鄞州姜山”暗号给老板,亲子游的家庭还将附送桑叶一份呢~附送老板电话:13056873682

在微风的陪伴下,油菜花懂得知足常乐,懂得春来秋逝的规律。平静的油菜花,开遍了明辉路路口的两侧。油菜花不单单是榨油所用,它还有着更为重要的作用:化作种子传播。

油菜一般都和水稻交替着种植,早稻收割完种下油菜,收完油菜再这种下晚稻。到6月中旬,这里的油菜花就会变成种子,准备在下半年到泥土里生根发芽。

作为区第二届“最洁美村庄”的甬江村就坐落在明辉路旁,顺着田间小径走进村庄,走在甬江村里弯弯曲曲的小道上,几乎看不见垃圾。房前屋后,每一个花坛都很整洁干净。

记得韩愈说过,辛夷花房忽全开,将衰正盛须频来。李渔又叮嘱过,故值此花一开,便宜急急玩赏,玩得一日是一日,赏得一时是一时。

青瓦白墙的祠堂外,田埂上的油菜花已经绽开,移步到走马塘村文化礼堂旁,大片的金黄在等候着游客到来。

跟着花香,寻访走马塘曾经有过的屐痕,更是另有一翻独特的风味。走马塘现存类似明清建筑还有很多,包括3幢民国时期具有西洋风格的建筑。宽阔平坦的水泥道干干净净,几位大叔大婶闲情逸致的坐在一起,一边沐浴着春天的阳光,一边谈天聊古,不时发出阵阵开心的笑声。据悉,走马塘还在申报创建宁波美丽田园。

困倦的午后包裹进阳光的温柔

如果能躺在成片的油菜花堆里

岁月静好也就大概如

 

最后一个是小编最喜欢的。一下车就闻到花香混着泥土的清新,深吸一口便知道那种味道只属于春天。你可以沿着姜丽路往南林进村方向,会发现一个远离尘世的诗意田园,道路两侧的田畔,暖暖的阳光下,“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一望无垠,美不胜收。

仿佛回到小时候,跟表姐一起在外婆家的田埂里,摘一朵菜花带在头上,那年的嬉戏都被重新唤醒。

小心翼翼地走在油菜花的田垄上,惟恐抖落花瓣一片。站在花海中,一颗浮躁心在油菜花的亲吻中渐渐归于安稳,平静。抛去工作的烦恼,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每年这个季节

一定是要追着去看菜花的

 

当然啦啊,在这里小编提醒广大游客,我们游玩出行得按秩序停车,同时咱们游客朋友也要注意不要随意践踏破坏。我们的口号是什么!文明出行!文明游览!

除了油菜花,我们的四季花、彩色稻播种工作,也将于近期进行。希望你来到姜山的时候,能感受到不一样的田园卫星城风光。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