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望春监狱执法标准建设成效:监狱执法业务流程更规范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目前,试点项目已完善、补充、优化监狱16个工作流程,涉及24项监狱业务及35个监狱执法标准。在标准落实的过程中,监狱业务流程得到进一步的规范。例如:根据Q/WJ 303.008.1-2017狱情分析会

目前,试点项目已完善、补充、优化监狱16个工作流程,涉及24项监狱业务及35个监狱执法标准。在标准落实的过程中,监狱业务流程得到进一步的规范。

执法工作标准充分运用工作分析理论,本着简洁直观、易于操作的工作原则,将执法程序有机地融入监狱民警的各项执法活动之中,保证监狱执法在安全可控状态下顺畅运转,让监狱安全的根基更牢固。如在制定《罪犯会见管理规范》执法标准过程中,设计配套的会见工作流程鲜明地体现了如下几个特点。一是具有合规性。全面贯彻上级关于罪犯会见的制度规定,结合狱务公开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让会见流程的每一个环节都合法合规。二是具有严密性。流程以闭环形式,将物品存放、身份验证、监区通知、人身检查、信息登记、现场管控等所有程序有序呈现,互相配合,相互制约。三是具有指导性。流程既是对监狱人民警察管理罪犯会见的规范,同时也是对罪犯家属参与会见过程的公示,对亲属会见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一目了然的清晰指引。四是具有督导性。由执法流程凸显的安全控制节点,必然成为监狱人民警察的行为规范和督察重点,使得对执法过程的检查更加精准,结果更加客观,执法水平的提升更加直接。

家属会见流程图

会见照

会见照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