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管全力保障清明小长假市民祭扫出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天(4月4日)上午,大榭城管义工们参加完清晨的清明节文明祭扫志愿服务后,自发来到已故的“最美城管义工”施锦璋同志墓前祭扫。鄞州城管义工前往龙一墓园,举行了追思五星城管义工杨美

今天(4月4日)上午,大榭城管义工们参加完清晨的清明节文明祭扫志愿服务后,自发来到已故的“最美城管义工”施锦璋同志墓前祭扫。鄞州城管义工前往龙一墓园,举行了追思五星城管义工杨美君的祭扫仪式。今年的保障虽然少了施锦璋、杨美君的身影,但是全市8.6万余名城管义工已经行动起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保障市民文明祭扫和便捷通行。

今天(4月4日)清晨,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大队综合执法科科长夏宏志和队员们,来到宝幢墓区周边开展秩序保障工作。在通往墓区的道路边,商家们在固定的摊位前经营着鲜花等祭品。“现在我们以销售花篮为主,可燃烧的纸钱等基本上没有人购买。”从事祭品经营生意的商家王玲玲女士说,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了购买鲜花祭扫,墓区也不允许明火燃放。

夏宏志和队员们边巡逻边和商家们沟通,劝导不能占道经营,保持界面秩序井然。现场一些年龄较大的市民,看到执法人员在巡逻会来问路,询问乘坐公交的地点等。执法人员悉心做好解答。

参与保障的鄞州区综合执法局五乡中队队员从成告诉我们:“清明保障工作不仅仅是清明节假期三天,在之前的半个月我们已经投入了保障。”尤其是周末期间,祭扫人流量增加,执法人员轮番值守,全力做好秩序保障工作。

据悉,从今天开始,全市城管部门就已按预定计划全力保障清明祭扫。其中任务较重的海曙区局、鄞州区局将分别每日增派力量。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特别安排了机动保障力量,重点做好主要发车点和重要上客点(体育馆、汽车西站、北客公司和轨道交通宝幢站短驳点等)、重点墓区(宝幢、育王、汶溪、河头、山下庄、章水等)等重点保障点位及周边区域市容环境秩序维护工作,及时劝离制止乱设摊等市容乱象,严防影响人流、车流等问题。

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将配合做好重点保障区域周边现场秩序管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智慧城管平台全方位管控,24小时值守,实时管控节日秩序,为广大市民提供多方位的保障。

“我志愿参加文明祭扫保障已经有10年了,虽然牺牲了部分假日时光,但是很充实和快乐。”鄞州区城管义工陈红英说,她眼看着宝幢墓区周边的祭扫秩序一年比一年好,商家的经营秩序也越来越井然有序,文明祭扫理念也正在逐渐深入市民的心中。“我们以城管义工的身份劝导商家,商家很容易接受。”城管义工严岑波投入到街面清洁的志愿服务当中。“城管义工已经连续10多年开展清明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市城管义工协会专职副秘书长陈泽州说。

另外,慈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清明便民服务岗至今已累计服务扫墓群众4000余人次,志愿服务总时数超过60小时,7年的公益旅程。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各中队利用多种途径和方式,广泛开展山林防火宣传活动,提高辖区广大群众安全用火意识和安全防患意识,在辖区内形成“山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祭扫氛围。

城管部门呼吁广大市民文明祭扫,商家能文明经营。扫墓期间,车流量较大,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祭扫。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