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照明电缆被偷频繁 槐树公园成电缆盗窃重灾区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年来,破坏电力设备的案件频发,而埋在地下的路灯电缆由于具有隐蔽性且被窃后不易被发现,容易成为小偷重点关注的对象。凤凰宁波从城管市政部门了解到,数日来,宁波槐树公园接连发生照明电缆被盗事件,部分偷盗电

近年来,破坏电力设备的案件频发,而埋在地下的路灯电缆由于具有隐蔽性且被窃后不易被发现,容易成为小偷重点关注的对象。凤凰宁波从城管市政部门了解到,数日来,宁波槐树公园接连发生照明电缆被盗事件,部分偷盗电缆由于涉及主照明线路,被盗拆除后导致大量灯具失明,严重损害我市城市形象,同时更是给百姓的安全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据了解,槐树公园位于姚江北岸,2017年,江北区城管局正式启动照明改造升级工程,竣工验收后于2019年3月移交给宁波市市政管理处养护管理。据反映,其实槐树公园路灯电缆被盗现象频发,改造建设期间也多次发生偷盗情况,且数额较大。虽然及时报警并采取多种防盗措施,但收效甚微,一直未能彻底解决。

据统计,2019年1月1日至今,仅三个月,电缆盗窃已经发生7起,基本每个月都要发生,合计被盗电缆约一千九百多米,金额约八万五千多元。

城管市政部门表示目前通过加大巡查力度,每晚对槐树公园区域进行现场保障检查。另一方面,为防止路灯故障造成安全事故,市政部门在确认电缆被盗情况后,第一时间报警备案,及时派抢修队伍进行抢修。除此之外,还通过混凝土灌浆浇筑方式固定偷盗多发地段的电缆。但偷盗行为还是屡禁不止。

公民的素质代表的是一座城市的良心。城市公共设施的维护不仅仅是政府的工作,更需要大家的共同维护。凤凰宁波希望各位公民能够共同爱护公共设施,如有发现偷盗照明电缆的行为及时举报。同时,建议相关部门在偷盗易发点位设立监控,消灭死角。凤凰宁波提醒:实施盗窃正在使用的电力设备的行为,其行为不足以危害公共安全,数额较大,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一旦危害公共安全,将认定为破坏电力设备罪。请各位公民勿以身试法,酿成大错。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