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跨境电商到新外贸 宁波保税区领衔外贸模式创新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跨境电商产业全国领先宁波保税区是国家跨境电子商务首批试点园区。自2013年11月27日试运行跨境电子商务进口业务以来,截至2018年11月26日,宁波海关累计审核通过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进口申报清单

跨境电商产业全国领先

宁波保税区是国家跨境电子商务首批试点园区。自2013年11月27日试运行跨境电子商务进口业务以来,截至2018年11月26日,宁波海关累计审核通过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进口申报清单1.19亿票,货值214.7亿元。2019年一季度,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进口业务又迎“开门红”。来自宁波海关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宁波海关共审核通过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进口申报清单1601.7万票,货值29.5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2.3%和84.7%,增长态势在全国名列前茅。

红火的数据背后,是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

不久前,位于宁波保税区南区的易海电商产业园项目正式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自去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总投资2.79亿元、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的双层坡道式立体智能仓库预计很快将正式投入运营。届时,菜鸟等知名电商将入驻易海电商产业园,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再添新引擎。

“作为宁波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核心区,保税区要继续保持跨境电商产业全国领先地位,培育现有平台做出特色,聚集一批新的跨境龙头企业,推进一批线下体验项目落地,完善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圈,争取今年跨境电商进口额突破150亿元。”宁波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荣杰告诉记者。

继2018年跨境电商进口额位居全国特殊监管区第一后,今年宁波保税区再有大动作:总建筑面积27.8万平方米的网易宁波仓储中心,一期仓库9.7万平方米目前已完工,待验收、设备调试后,将于4月份正式投入使用,二期仓库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年底前全部投入使用。这些仓库投用后,将成为网易考拉国内最大的跨境仓库,预计可实现日处理单量30万单。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