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跨境电商到新外贸 宁波保税区领衔外贸模式创新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跨境电商产业全国领先宁波保税区是国家跨境电子商务首批试点园区。自2013年11月27日试运行跨境电子商务进口业务以来,截至2018年11月26日,宁波海关累计审核通过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进口申报清单

外贸模式不断创新

2019年,国内市场的发力值得期待。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顺应居民消费升级大趋势,进一步优化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1月28日,国家发改委等十部门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提出六方面24项具体措施。

对此,宁波保税区充分利用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的优势,依托宁波进口商品中心等载体捷足先登,抢抓居民消费升级的商机,建设进口贸易大通道。

新春开市第一天,位于宁波国际会展中心的中东欧综合馆及国家馆生意火爆。在10号馆二楼的拉脱维亚馆,经营户正在将门口的新货一件件搬到货柜上。“元旦以来,购物者就一直络绎不绝,除夕前一天我还从上海紧急调运了一个货柜的红酒过来。”宁波保税区义彩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邢昆仑一脸微笑,他说2019年是很重要的一年,在国家完善促消费政策体系,大力拓展居民消费需求等利好政策刺激下,今年日用消费品的进口生意会做得更好。

1月初,“宁波保税区新外贸新零售创业中心”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启动运作。今年,该中心将整合服务资源,打造跨境新零售进口供应链运营基地和新外贸创业综合服务平台,计划全年培育创业团队10个,实现平台总贸易额2.4亿元。

“抓住科技赋能商业模式创新、大数据驱动现代商业重构机遇,鼓励引导企业开展商业模式、市场模式、经营业态、跨界融合等创新,大力引入和发展新消费、新零售、新批发及社交电商、智慧门店等新模式。”严荣杰表示,保税区将加快模式创新,积极利用各类渠道构建进口大通道,引进一批有影响力的大宗贸易龙头项目和新型消费品进口项目,推动宁波进口市场创新“跨境+体验+消费”商业模式,打造知名商街商圈和特色商业创新平台。同时,争取跨境易货贸易试点,建设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跨境易货贸易平台,成为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试区的重要新型功能平台。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