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黎圣母院火灾后内部照片公布


来源:新京报网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5日傍晚,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法国巴黎的地标建筑巴黎圣母院突发大火,凶猛的火势造成有着将近800年历史的箭形塔尖已经倒塌,且大火蔓延至圣母院内部。目前,火势已经基本得到控制,消防人员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5日傍晚,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法国巴黎的地标建筑巴黎圣母院突发大火,凶猛的火势造成有着将近800年历史的箭形塔尖已经倒塌,且大火蔓延至圣母院内部。目前,火势已经基本得到控制,消防人员进入教堂内部,拍到了巴黎圣母院火灾后的内部照片。

 

 

 

400名消防员投入救火火势已经得到控制

根据巴黎消防部门的消息,已经有400名消防员和6架云梯参与到了全力的救火作业当中。到当地时间今天凌晨两点,根据记者在前方的观察, 巴黎圣母院火灾的灭火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从圣母院后方看,已经没有明显的火光和浓烟。

教堂内部照片曝光艺术品都得以保存

巴黎圣母院的主体结构得到了保存,包括两座塔楼和建筑四周的石制结构。但由于屋顶是木质结构,过火面积超过三分之二,大部分已经向下坍塌。目前已经有消防员进入教堂内部拍到照片,可以看到内部的结构还相对完整,只是屋顶部分坍塌。

不幸中的万幸是,“圣母院中所有的艺术品都被保存了下来,大教堂的宝藏是完整的。”

巴黎圣母院文物基金会主任埃里克·费希尔表示,巴黎圣母院大火所带来的损失巨大,重建圣母院需要几十年的时间。

警方:起火原因或与修缮工程有关工人被叫回询问

巴黎警察局表示,起火原因很有可能与圣母院正在进行的修缮工程有关,但具体原因将由巴黎检察院进行调查。目前,修缮的工人已经被巴黎检方叫回进行连夜询问。

民众守候现场马克龙:将为教堂重建发起国际筹款

火灾发生后,有数百人在巴黎圣母院附近跪地祈祷。不少民众聚集在塞纳河岸,目睹这悲伤的一幕,许多人流下泪水。

法国总统马克龙此前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巴黎圣母院被大火吞没,整个国家都为之震动,我的情感与所有法国民众的情感交织在一起。看到巴黎圣母院深陷火海,我备感难过。”马克龙还表示,法国人将“共同重建巴黎圣母院”,自己也将会为教堂重建发起一次国际筹款。传统基金会则称,他们在周二就会为重建工作启动“国家募捐”基金。

多国政要对大火表示关注

此外,多国政要当天对巴黎圣母院大火表示关注。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社交媒体上说:“巴黎圣母院着火令人悲痛,它是法国和欧洲文化的象征。”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也对巴黎圣母院突发大火表示遗憾,他表示,巴黎圣母院“属于全人类”,他与法国民众一样对此感到悲痛。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地时间15日通过社交媒体发文, 对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表示关注。古特雷斯表示,看到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的照片他深感震惊。他说,巴黎圣母院是一个自14世纪以来耸立至今的世界遗产的独特典范。他的心此刻与法国政府和人民在一起。

以上图片均来自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