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仑汪清联手又有新动作!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筹备,北仑汪清合作科创园近日在开发区科创园正式挂牌成立,两地对口帮扶协作迈出了新步伐。

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筹备,北仑汪清合作科创园近日在开发区科创园正式挂牌成立,两地对口帮扶协作迈出了新步伐。

汪清县位于吉林省东部,林木、矿产、水能和农特产品资源丰富,被誉为“中国木业之都”。北仑和汪清结成对口帮扶以来,两地在产业发展、项目合作、干部挂职、人才交流等领域不断开展互访对接。去年10月,两地科技局签订了北仑汪清区域科技创新合作协议,依托北仑创新创业高地,高端产业集聚区和科技资源人才优势,依托汪清县地域优势和资源禀赋,展开推进北仑汪清合作科创园建设、人才培养与交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搭建科技交流合作平台等一系列合作。

北仑汪清合作科创园的成立,是两地扶贫协作基层帮扶模式的一次探索与创新,通过项目引进、产业合作,探索增强自我“造血”功能,打造精准扶贫新名片。据介绍,北仑汪清合作科创园将承接汪清县创业项目的落户,前来落户的项目在享受园区精装办公室拎包入住的同时,还能享受办公场地三年房租全免、税收返还等一系列扶持政策。两地园区还将定期开展交流互动,加强两地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之间科技资源应用的合作及文化和人才的交流。

仪式现场,浙江牙妹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两地科技创新成功合作的首家优秀团队正式入驻。该企业在汪清县已建设了农村电商服务网点100处,利用城乡互动平台和社区销售平台,积极挖掘当地绿色有机农特产品,带动当地农村人员就业创业,在助力汪清县脱贫攻坚的同时,也为宁波市民带来了真正放心的长白山农家食品。

新闻多一点:

2019年2月20日至21日,北仑区人社局联合吉林延边州汪清县、图们市就业部门举办的2019“春风行动”暨北仑·汪清·图们劳务协作互联专场招聘会在北仑区人力资源市场成功举行,这也标志着我区“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拉开序幕。近200家区域内企业带来了1800余个工作岗位,超2000名求职者进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00余人。在现场招聘会举办的同时,我区将招聘岗位信息第一时间传输给汪清、图们就业部门,两地就业部门通过网络等各种渠道将岗位信息传送到当地求职者手中,形成两地互动的良好效果。

2019年4月8日-11日,北仑区人社局就业扶贫工作组在前期精准摸排的基础上,组织将军机械、泽鲁电子、恒远制衣、创源文化、锐思科等8家区内重点企业及人力资源机构携岗位赴吉林省延边州图们市、汪清县开展北仑—延边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为两地带去“爱心岗位”共计230余个。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们踊跃参与,据初步统计,有意向来北仑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达到20余人。

下一步,北仑区将继续深入开展劳务协作对接工作,在摸清两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的专业技术特长和对就业岗位的需求意向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劳动者的就业渠道,尽心尽力帮助贫困群众寻找合适的就业岗位,努力帮助对口帮扶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共同携手奔小康步伐。

4月1日-4日,宁波—北仑医疗专家团分别来到吉林省延边州图们市、汪清县两地开展医疗帮扶工作交流。

此次医疗专家帮扶团在4天时间里,组织义诊活动4场,举办学术讲座和座谈交流4场,进行查房指导,开展各类手术7例,其中5例为图们、汪清首例,受益群众500余人。

2018年,宁波市政府明确北仑区与延边州建立对口协作关系,北仑区卫健系统积极响应,拉开了两地援医帮扶工作的序幕。截至目前,全区派驻医务人员已为当地诊治8000多名患者,开展手术治疗140余例,成功抢救患者2名,开展学术讲座16次,业务培训74次,累计惠及1000人次,开展下乡及义诊服务24次,受益1342人次。两地开展远程诊疗112次。

两地相距近2600公里

北仑与汪清

因为结对而结缘

相距千里一线牵

 

△汪清美景

(北仑发布综合编辑,部分资料来源:科创北仑、人才北仑、健康北仑,配图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