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东钱湖福泉采茶文化节正式启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人间四月天,采茶正当时。4月21日,宁波东钱湖首届全域旅游美食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的“一山观湖海品茗福泉山”2019年东钱湖福泉采茶文化节启动仪式在福泉山景区举行。宁波市文化广电

人间四月天,采茶正当时。4月21日,宁波东钱湖首届全域旅游美食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的“一山观湖海品茗福泉山”2019年东钱湖福泉采茶文化节启动仪式在福泉山景区举行。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杨雄鹰、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宇晧、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徐敬旺,以及东钱湖管委会各局办、东钱湖镇、媒体代表、旅行商代表、旅游企业代表、市民代表等500余人共赴盛会,采茶品茗,畅享钱湖之美。

据悉,本次活动由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宁波东钱湖镇人民政府和宁波东钱湖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宁波福泉山茶场协办,旨在以茶为名,与茶结缘,让更多的人走进东钱湖,了解东钱湖,感受东钱湖独具特色的亮丽风景。

上午的启动仪式上,音律谐美的采茶祝文带领着众人品味了博大精深的茶文化,沉醉于中华茶道的独特魅力。结合现场炒茶展示的福泉山茶场、茶叶推介,则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了福泉山茶场的绿色发展理念和名茶“东海龙舌”的制作工艺。韩岭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以“感恩茶”为主题的舞台表演,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领导嘉宾上台取龙潭水、沏福泉茶,正式拉开2019年东钱湖福泉采茶文化节的大幕。

仪式结束后,嘉宾、市民兴致勃勃地徜徉茶文化集市、观炒茶师炒茶、听茶农授经、欣赏古风秀……不少家长带着自家宝贝戴上了头巾,拎起了竹篮,体验采茶的乐趣。“今天福泉山的天气很特别,雾蒙蒙的,像仙境一样。这个活动也办得非常有趣,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东海龙舌’的茶源地,也让小朋友们学到了茶叶从田间到杯盏的制作过程。”市民闻先生告诉记者。

而下午的福泉山更是成为了孩子们的天堂。陈云其、骆建钧、包根满、刘群等大师带领着众多小朋友开启了“春约福泉山——跟着名家去游学”之旅。孩子们穿梭在福泉山岭间,“咔嚓咔嚓”地按动着相机,用镜头发现美、记录美。摄影大师对小朋友们带着童真的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得到称赞的孩子,脸上满是自豪的神情。紧接着,大师们还各显神通,为孩子们展示了诗朗诵、琵琶弹奏等技艺,分享多年艺术人生的经验和心得,启迪孩子们的艺术思维,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十分活跃。

宁波东钱湖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策划福泉采茶文化节活动,就是希望通过茶文化与休闲旅游的结合,让更多的人感受东钱湖浓浓的茶道古韵,在挖掘传统文化的同时,助力文化旅游发展,推进东钱湖旅游开发,以茶为媒,把东钱湖的美传递给更多的人。

作为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东钱湖拥有着迷人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而福泉山作为东钱湖的代表名片之一,赋予了东钱湖旅游更深的内涵和更多的体验。3600亩连片茶园国内罕见,成为人们登山眺望、采摘体验、山野度假的一大休闲胜地。

据了解,福泉采茶文化节将一直持续至4月30日,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到此漫步茶海,行观春色,闻香品茗。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