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构建桥梁养护专家库 宁波的桥有了“保健医生”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日前,宁波市市管养护桥梁专家库正式建立,来自北京市政路桥管理养护集团的副总工卢九章、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主任(长江学者)孙利民教授、原上海市路政局的道路建设处副处长商国平等全国各地多位权威专家代表正式接

日前,宁波市市管养护桥梁专家库正式建立,来自北京市政路桥管理养护集团的副总工卢九章、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主任(长江学者)孙利民教授、原上海市路政局的道路建设处副处长商国平等全国各地多位权威专家代表正式接受宁波市城管市政部门的聘任。专家库的首批24位成员,无疑成为宁波桥梁的“保健医生”这将对提高桥梁养护专业化、精细化发展,实现养护制度与时俱进,都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宁波,作为江南水乡,水系发达,桥梁数量众多。早在1936年,宁波筹资兴建了灵桥(目前国内仅存最大三铰拱钢拱桥);随即,新江桥、甬江大桥、庆丰桥、外滩大桥等桥相继建成。目前城区跨江大桥达到25座,多座桥梁为国内同类型桥梁中的首创或最大跨径,宁波是一座丰富的城市桥梁博物馆,桥梁也成为我市的“城市名片”。截止目前,宁波市市政管理处负责养护管理的桥梁设施主要包括跨江大桥25座、高架桥梁约86.5公里。

城管市政部门表示,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及城市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市管大桥及高架设施还在不断增加,尤其是特殊结构、异型结构的跨江大桥数量逐年增多,这些大桥结构受力复杂,养护管理难度大、专业性强。此次构建宁波桥梁养护专家库,是希望通过借助“外脑”,为我市市管桥梁养护提供技术支持,以更加科学的方式管好大桥,让我们的“城市名片”更加鲜亮。

其实,城管市政部门不仅通过“引进来”的方式加强市管桥梁养护技术支持,还积极主动提升专业管理水平,今年开始联合专业机构和高校院所开展桥梁养护课题研究工作。

据介绍,此次针对养管工作中的疑难杂症和通病短板共安排了10个课题研究,主要分为城市桥梁养护应用类课题、城市桥梁养护信息化技术类课题和城市桥梁养护管理类课题三大类。计划通过开展应用、前沿科技、管理体系等专题研究,探索更为科学合理的养护方法,进一步提升管理工作水平,实现城市桥梁养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专家代表们对课题认真审阅后,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次课题研究桥梁养管工作指导性强,具有一定创新前瞻性和行业示范意义。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