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做好垃圾分类就是保护地球 海曙“全民垃圾分类日”活动启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由海曙区垃圾分类办组织的“同住地球村垃圾随手分”——“全民垃圾分类日”启动活动在天一广场举行,旨在唤起人类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由海曙区垃圾分类办组织的“同住地球村垃圾随手分”——“全民垃圾分类日”启动活动在天一广场举行,旨在唤起人类保护自然环境、珍惜地球资源的意识。

活动现场,海曙城区街道与各镇(乡)互动结对,城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成效良好的社区与还未开展的村互动结对,包括月湖街道—鄞江镇、西门街道—高桥镇、江厦街道—横街镇、南门街道—洞桥镇、鼓楼街道—龙观乡、白云街道—古林镇、望春街道—章水镇、段塘街道—集士港镇、教育局—石碶街道等。通过互动结对的“城市包围农村”方法,交流先进工作经验,尽快建立起具有海曙特色的农村分类工作体系。

高桥镇望江村在此次垃圾分类结对工作中,与西门街道龙柏社区成为了“战友”。该村党总支书记张惠英说,望江村目前还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村民对如何正确投放生活垃圾还有许多疑问。“有了社区丰富的经验做支撑,就像打了一剂强心剂,能促进我们村有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海曙区自2013年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经过7年的不懈努力,目前中心城区垃圾分类体系已基本建立,垃圾分类覆盖率已达100%,农村分类覆盖率已达72.5%。全区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商场、进宾馆、进窗口、进军营的“十进”活动。

区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海芳表示,垃圾分类恰恰是提高资源利用率、保护地球的重要一环,把世界地球日定为海曙区的全民垃圾分类日,旨在号召人人参与垃圾分类,人人都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海曙区全民分类的时代已经到来,然而,垃圾分类工作还没有完全覆盖到所有农村,很多工作还是刚刚起步。今年我区农村垃圾分类覆盖率目标为80%,将继续通过经验传递、培训、入户指导、桶边督导等形式,将垃圾分类工作达到规范化操作。”

活动中,宁波电视台《讲大道》栏目主持人王阿姨携手86岁的垃圾分类达人桑香凤表演了分类知识快板秀,现场还进行了分类知识接龙互动游戏和垃圾分类主题环保时装秀等文艺表演。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