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耕细作 麻袋财富获“中国金融科技最佳风控企业TOP 30”


来源:北青网

4月13日,一本财经“风控·命门”第三届金融科技风控大会在京举办,来自Capital One、摩根大通、美国运通等全球顶尖金融公司的风控大咖们齐聚一堂,围绕行业热

4月13日,一本财经“风控·命门”第三届金融科技风控大会在京举办,来自Capital One、摩根大通、美国运通等全球顶尖金融公司的风控大咖们齐聚一堂,围绕行业热门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中国金融科技最佳风控企业TOP30”榜单揭晓,经评选麻袋财富凭借在风险管理方面的突出优势和强大的综合实力成功入选,同时登榜的还有蚂蚁金服、微众银行等头部平台。

麻袋财富于2014年12月8日由中信 产业基金等主体投资设立,注册资本1.1亿元,致力于通过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和严格的风险控制体系,通过借贷信息撮合服务为借款人快速、专业地解决资金需求,为投资人提供高效的资金回报,努力打造专业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截至2019年3月31日,麻袋财富累计交易金额突破1115亿元,累计为用户赚取收益达15.8亿元。

近年来,消费金融市场发展迅猛,过度消费、恶意欺诈、重复授信等行业乱象也伴随而生,成为消费金融行业发展的掣肘。加之行业监管政策趋紧对平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类市场主体比拼的不再是速度和规模,而是风控和质量,风控成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关键。麻袋财富借助先进的技术手段强化风控并注重精耕细作,是其中的典范。

具体而言,麻袋财富始终坚持小额分散的消费信贷定位,通过自主研发的反欺诈侦测系统、决策引擎系统及催收管理系统,建立起一套贯穿借款客户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管理体系,并运用生物识别、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有效识别防范欺诈及信用风险,全力保障出借人权益。此外,还基于区块链技术打造了征信数据共享平台。

针对部分网贷借款人存在“恶意逃废债”行为,为维护出借人的合法权益,自2018年以来,麻袋财富分别向金融监管部门和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上报了三批次恶意逃废债名单,累计达5万多人。积极响应监管政策,切实保护网贷出借人合法权益。

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理事单位和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理事单位,麻袋财富多次斩获各大权威机构的奖项,颇受行业认可:2018年6月,麻袋财富被评为“2018先锋消费金融机构”;2018年7月,麻袋财富在2018金融科技创新与投资年会上与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等企业共同荣获“2018中国金融科技创新能力TOP30”,当月,也获得了新华网颁发的金融科技“创新案例奖”;2018年11月,麻袋财富当选“德勤2018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2018年12月,麻袋财富斩获“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互联网金融企业奖”;2019年1月,麻袋财富首度参选,便斩获“2019胡润新金融50强”等。

近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召集部分地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士,就P2P管理及备案工作征求意见。行业企盼已久的P2P备案工作,或于2019年下半年开始启动试点。

根据网贷备案的“一个办法三个指引”要求,麻袋财富已实现全量资金银行存管,存管行厦门银行首批通过了中互金协会的“白名单”测评;获得了上海市公安部门颁发的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回执并按规定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方网站进行信息披露。

在合规备案已成为行业大趋势的情况下,麻袋财富由于深耕行业,拥有强大风控和精细化运营实力或将争夺更多话语权。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