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城管小岗亭 便民零距离 全市首推综合行政执法岗亭施工备案登记服务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准备装修店铺的赖先生步行来到位于沧海路路口处的综合行政执法岗亭,向该岗亭内值班的队员递交了一份店招更换备案材料。15分钟后,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中山东路中队工作人员致电赖先生,表示其提交的装修

近日,准备装修店铺的赖先生步行来到位于沧海路路口处的综合行政执法岗亭,向该岗亭内值班的队员递交了一份店招更换备案材料。15分钟后,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中山东路中队工作人员致电赖先生,表示其提交的装修备案材料已经通过审核,该店铺可以在备案期限内实施店招更换作业。

仅用15分钟,顺利通过了备案审核,让这位正等着装修中山东路沿街店铺的赖先生欣喜不已。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中山东路中队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导向,推行将综合行政执法岗亭作为马路办公点,实行多点办公,力争群众办事“一窗办、一次办”。“中山东路沿线现有各类店铺448家,不时有店铺进行室内装修、更换店招等,而占道装修均须通过备案并遵守施工要求方可实施。” 该中队负责人张征宇队长向记者介绍道,“推出综合行政执法岗亭施工备案登记服务后,中山东路鄞州段沿线店铺需要进行店面装修备案的,只要选择一个距离自己最近的综合行政执法岗亭,将齐全的真实装修备案材料交给岗亭值班员,待接到备案核准通知后,就可以开工了。”

据了解,类似赖先生的店铺装修审批,虽然只耗时15分钟,但是该走的流程,负责审批的工作人员依旧严格把关。岗亭的值班员确认材料齐全且无误后,通过“中山东路店面信息备案组”工作群将材料上传至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中山东路中队,再由该中队备案工作负责人对装修备案材料进行仔细审核。随后,岗亭内的值班工作人员将详细介绍装修期间相关注意事项(比如:围挡的设置标准,要保持周边环境卫生整洁等)。无需原地等待,审核结果将电话通知通知该申请者。

“在推行岗亭备案之前,我们曾多次仔细研究整个备案流程,从备案申请人的角度去思考,如何在管理标准不打折扣的前提下更加方便群众。经过讨论,决定推行综合行政执法岗亭施工备案登记服务。群众事前审批更便利快捷了,但事中监管这块我们绝不会放松。”该中队负责人张征宇队长就岗亭备案这一举措说道,“在店铺施工期间,我们的队员还会上门巡查,一旦发现违规施工行为,会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或逾期未整改的,将依法进行处理。”

据了解,岗亭备案,在全市是首创之举。截至目前,中山东路中队通过综合行政执法岗亭已为近200家店铺提供了备案服务。下一步,该中队还将会再次增加岗亭数量,以期能够更好地服务群众,为群众提供更多的便利。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