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曙区多部门夜查渣土车辆 对违法行为“零容忍”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您好,请靠边停车,配合我们的执法检查。”4月23日夜晚,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公安保障大队、海曙交警大队、区交通运输局组成联合执法队,在机场路沿线多个点位设卡,检查过往泥浆车、

“您好,请靠边停车,配合我们的执法检查。”4月23日夜晚,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公安保障大队、海曙交警大队、区交通运输局组成联合执法队,在机场路沿线多个点位设卡,检查过往泥浆车、渣土车。

“师傅,车辆上路前请仔细清洗,你看车身上还有少许渣土残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队员发现各清运单位手续齐全,但也有一些问题,需要引起渣土清运公司和驾驶员的重视。“这辆车车身抹着泥就着急上路了,被我们拦截下来,由于情节比较轻微,我们责令驾驶员现场把车身清理干净。”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副中队长陈旻旆告诉记者。

据悉,经过近年来的严管,我区的渣土车各类严重违法行为呈明显下降趋势,不过仍有少数遮挡号牌、带泥上路、不按规定路线行驶、无密闭化装置、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等违法行为。据陈旻旆介绍,他们根据前期排摸掌握的情况,确定在几处渣土车违法行为多发、高发的路段定点值守。

当晚20时45分,在机场路执法队员拦截了一辆渣土运输车辆。随后检查车辆时发现,该车虽然有密闭装置,但没有完全密闭。“你看,地上还有滴漏下来的泥巴,先责令驾驶员把它清理掉。”执法队员指着被污染的路面说,“由于今晚你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不符合密闭化运输要求,现在我们开具《接受调查通知书》给你,请你转告公司负责人明天来我局接受调查处理。”

执法队员告诉记者,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只要存在违法行为的,发现一起,立案一起,查处一起。”该执法队员说,除了设卡人工夜查,现在我区还能通过分布各处的探头不间断对渣土车的经过路线实施全程监控管理,并且全天候对正在出土的工地进行上门执法检查,另外还有跨区的交叉执法,杜绝“人情化”执法。

从2018年12月25日至2019年4月23日,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曙公安保障大队、海曙交警大队、海曙交通运输局共计组织13次联合整治行动,累计出动执法队员1134人次,执法车辆336车次,分别在辖区机场路沿线、环城南路、新星路等多个点位设卡检查,共检查过往的渣土运输车辆1309辆,累计对渣土车辆各种违法行为罚款人民币75000元。

下一步,海曙区还将根据区域情况和季节特点,增加巡查执法频次,持续落实联合检查机制,落实对源头工地管理措施,针对重点区域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