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告别“盲调”!岱山电力顺利完成配网自动化升级改造


来源:凤凰网浙江综合

笔者从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获悉,随着高亭峰景湾开闭所配网自动化改造完成,岱山县配网自动化改造工程全面告捷。这标志着,岱山县正式进入智能电网新时代。据了解,配网自动化是对配网进行在线的智能化监控管理,是提

笔者从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获悉,随着高亭峰景湾开闭所配网自动化改造完成,岱山县配网自动化改造工程全面告捷。这标志着,岱山县正式进入智能电网新时代。

据了解,配网自动化是对配网进行在线的智能化监控管理,是提高供电可靠性、改善供电质量、提升配网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智能配网的重要环节。自2018年4月以来,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共投入近1000万元,对县域内54个环网单位进行改造升级。

“高亭峰景湾开闭所的升级改造是此次岱山电网配网自动化改造全部54个环网单元的最后一个环网单元。”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年来,公司从现场勘查、方案制定、组织施工等全过程管控,制定详细的安全、技术、组织措施,全力推进配网自动化改造工程。

配网自动化改造的完成,顺利实现了对配网线路的实时监测。今后,电力调度值班员可以通过对配电线路电流、电压、开关位置、设备运行环境等信息的实时监测,全面掌握配电网的运行情况。

“若发现故障,能第一时间判断故障原因,我们的值班人员能在第一时间制定最优的故障隔离和负荷转移方案,大大降低大面积停电风险。”也就是说,岱山县电力彻底告别配网“盲调”的历史,电网“更坚强”、供电“更可靠”。

来源:浙江新闻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