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收下这份休渔期寻鲜指南,让你的餐桌海鲜不断~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5月1日12时起,


5月1日12时起,

东海全面进入伏季休渔,

象山2682艘应休渔船全部回港!

5月2日,

石浦港亮相《人民日报》头版!

长达4个多月的时间里

爱吃海鲜的象山人民

要和心爱的海鲜暂别了


2019年伏季休渔制度怎么规定的呢?

哪些海鲜不能上餐桌呢

☞在伏季休渔一周后,全省水产交易市场、农贸市场、超市、临时摊点等各类市场和饭店、大排档等餐饮场所禁止销售带鱼、大黄鱼、小黄鱼、银鲳、鲐鱼、三疣梭子蟹、龙头鱼、虾蛄等8种海洋捕捞冰鲜或者活体水产品。 

那么,禁渔期内

想吃海鲜怎么办?

↓↓↓

5月5日,

象山再次登上《人民日报》头版!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黄避岙乡沿海的海带养殖基地迎来采收时节。黄避岙乡养殖海带历史悠久,品质良好,素有“海上农场”之称。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水产行业发展势头良好,不仅供给越来越丰富,而且品质越来越高。据了解,2018年我国水产养殖总产量超过5000万吨,占水产品总产量78%以上,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养殖水产品总量超过捕捞总量的主要渔业国家。未来,我国将推行水产生态健康养殖制度,大力发展优质、特色、绿色、生态的水产品。

象山是海鲜王国,

不仅渔业发达,

水产养殖业也不容小觑!

象山精心养殖的水产品,

不但品种丰富多样,

品质也很高哦!

一起来看看吧!

0 1  海带

黄避岙乡沿西沪港各村海带养殖面积达到3000余亩,是宁波市最大的海带养殖基地。

0 2  紫菜

象山是全国坛紫菜主产区之一,北魏时已有紫菜记载。象山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人工养殖坛紫菜。我县紫菜主要产地为鹤浦镇、涂茨镇、黄避岙乡、高塘岛乡。“2017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我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之一的“象山紫菜”,评估价值为4.13亿元。

0 3  梭子蟹

象山的梭子蟹产业链,已成功评为省级示范性农业全产业链。在“2017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我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之一的“象山梭子蟹”品牌价值为18.53亿元。近年来,鹤浦镇高坎头村钓蟹游正成为市民体验游的热门,也成为当地群众傍晚休闲消暑的选择。

0 4  青蟹

秋风响,蟹脚痒。入了秋,海涂上的青蟹就肥了,除了大烤青蟹,青蟹土豆羹等具有象山特色的美食之外,还有一种家乡的美味——高塘青蟹酒!

0 5  大黄鱼

黄避岙乡高泥村地处浙东黄金港湾西沪港畔,海上资源丰富,拥有大量的黄鱼养殖网箱,是浙江省网箱养殖第一村。在“2017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我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之一的“象山大黄鱼”品牌价值为1.88亿元。

0 6  泥螺

鹤浦镇南田岛是象山泥螺的主要产区。南田岛滩涂潮流缓慢,底质为泥质,底栖生物丰富,近海水质清新,盐度适中。更兼产地内气候条件绝佳,养殖条件得天独厚,非常适合泥螺生长。“南田泥螺”是我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之一。泥螺一个个呈透明状,嘬一口,鲜脆香美,清嫩可口,以几颗泥螺为佐菜,一大碗白米饭便能顷刻告罄。

0 7  池鳗

池鳗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具有补虚养血、祛湿、抗痨等功效,除此之外,还能够使身体强壮,故只要身体健康的人群都可以食用,以增强体质,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清炖池鳗是传统的象山菜,以新鲜的池鳗为原料。天然的自然资源使得产出的池鳗肉质肥厚,鲜美适口。

0 8  蛏子

泗洲头镇拥有蛏子养殖基地近万亩,主要分布在灵南片上、下马岙、墩岙塘等村附近的蟹钳港区域,称之为“马岙门蛏子”!由于该滩涂生态环境优美,常年有淡水注入,水质咸淡相宜,成为我县蛏子生长的最佳地之一。

0 9  石斑鱼

近年来,我县石斑鱼养殖规模不断扩大,海水育苗技术逐渐成熟,工厂化养殖水体面积已近3万平方米。

1 0  南美白对虾

茅洋乡和新桥镇都有南美白对虾养殖基地,一年能够养两茬。经过70天左右的培育饲养,每只虾至少有10厘米长。

1 1  牡蛎

象山县域内遍布着规模不等的养殖场。比如在墙头镇黄溪村,该村的牡蛎养殖面积就有千余亩之多。牡蛎每年6月发苗,11月可以销售,能卖到次年2月份。

1 2  鲢鱼

大塘港咸夹淡的特殊环境造就了白鲢鱼特别的味道,它没有一般河鲜的泥土味,有的是鲜而不腥,肉质鲜嫩的口感。近年来,每年5月,定塘镇都会举办大塘港鱼头节,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品尝。

1 3  鲈鱼

象山港附近海域自然环境优越,近海处海水浑浊,给鱼类洄游、栖息、繁殖和生长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也造就了象山活海鱼品质优良的佳话。象山港养殖的鲈鱼,肉质滑嫩可口、肥润清腴,被誉为“海上人参”。

大海是孕育生命的摇篮,

是象山人繁衍生息的资源。

由于对海洋资源的珍惜和重视,

象山人每年还进行增殖放流行动,

有助于区域海洋生态的修复、

渔民增产创收、渔业经济可持续发展。

眼下正值禁渔期,

这些象山特色养殖水产品,

正好可以丰富大家的餐桌!

赶紧吃起来哟!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