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百姓自己的音乐节日! 2019大运河社区钢琴艺术周开幕!


来源:凤凰网浙江综合

5月6日至10日,大运河畔即将迎来一场与众不同、接地气的音乐盛宴—2019大运河社区钢琴艺术周正式开幕! 作为2019中国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郎朗杯钢琴大赛的配套活动,“大运

5月6日至10日,大运河畔即将迎来一场与众不同、接地气的音乐盛宴—2019大运河社区钢琴艺术周正式开幕!

作为2019中国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郎朗杯钢琴大赛的配套活动,“大运河社区钢琴节” 期间,社区、校园及各大商业综合体将举办5场专题音乐会,以社区为落脚点,邀请钢琴家走进社区,在大浒路社区乐堤港广场,举办钢琴音乐会;在蒋家浜社区,与文渊小学“郎朗音乐教室”师生,共同举办钢琴弹奏会;在阮家桥社区城西银泰广场,举办钢琴音乐嘉年华;在米市社区,与大关小学师生共同举办钢琴公开课,让大运河社区钢琴艺术周成为老百姓自己的音乐节日。

借着大运河社区钢琴艺术周的东风,浙江天目琴行与拱墅区小河街道、湖墅街道、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达成合作协议,未来天目琴行将结合街道社区文化家园和第二课堂建设,秉承普及音乐教育的理念,在社区和学校开展音乐讲座、举办形式多样的小型音乐会,让艺术和生活相融,高雅与地气相接。

本次钢琴艺术周开幕式还特别邀请到了三位著名艺术家——旅美钢琴演奏博士陈曦、杭州爱乐乐团驻团钢琴演奏家郝博、浙江音乐学院管弦系钢琴艺术指导教师朱冰冰,三位艺术家与社区音乐爱好者以及小学生乐团成员一起带来钢琴演奏的饕餮盛宴。 其中由钢琴八手连弹演绎的《洛普进行曲》和双排键《中国大运河明天新时代》赢得了现场一片欢呼。

明晚,作为大运河社区钢琴艺术周5场活动之一的“乐响乐堤”音乐会将在小河街道远洋乐堤港火热举行。来自浙江音乐学院的赵伟强老师带领着音乐爱好者和琴童,将为大家献上《德彪西的狂想曲》《天堂电影院》《滑稽列车》等曲目。此次音乐会还将融入乐器知识普及和亲子互动游戏。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