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曙城管横街中队:无证夜宵摊“回潮”,专项整治跟上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随着气温升高,街头露天夜宵经营活动持续增多,夜宵摊占道、无证经营,既污染环境,容易造成食品安全隐患,又影响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5月5日傍晚,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横街中队开展夜宵摊专项整治行动,让街面告

随着气温升高,街头露天夜宵经营活动持续增多,夜宵摊占道、无证经营,既污染环境,容易造成食品安全隐患,又影响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5月5日傍晚,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横街中队开展夜宵摊专项整治行动,让街面告别油腻,清爽过夏天。

行动开始之前,横街中队根据晚间值班巡逻情况,踩点排摸,确定夜宵摊“重灾区”,以辖区内育才路、横街南路、横街大道等路段夜宵摊“黄金区域”为问题典型,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治方案,全面整治无证设摊、跨门经营、油烟违规排放,经营噪音扰民等违法行为。“我们根据中队日常巡查记录及市民举报投诉内容,整理成册,根据材料逐一排查存各夜宵摊违法违规行为,实时关注情况,做到精准打击。”横街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整治期间,执法人员坚持教育劝导与依法处置相结合,对占道经营的摊贩进行教育和劝离,对部分屡教不改的摊贩依法取缔。据悉,本次夜宵摊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中队派遣队员15人,整治夜宵摊近20家,其中劝离育才路夜宵摊5家,整治横街南路夸门经营夜宵摊6家。

为确保整治行动有序开展,整治后不反弹。横街中队还建立了多方联合机制,主动联系村委、社区等工作人员,以及向夜宵摊提供租赁场地、房屋的业主,共同参与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携手维护干净整洁的镇容镇貌。下一步,该中队将以本次整治行动为契机,继续做好夜宵摊巡查工作,巩固整治效果,同时不断深化和完善整治方案,保持对违规夜宵摊高压态势,规范经营行为,以达到长效管理的目的。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