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曙“城管服务日”城管+义工让城市更加美好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5月8日是海曙区一年一度的“城管服务日”。一大早,城管执法人员和来自各行各业的城管义工在海曙公园设点开展便民主题服务活动,现场设立的“三改一拆”、&ld

5月8日是海曙区一年一度的“城管服务日”。一大早,城管执法人员和来自各行各业的城管义工在海曙公园设点开展便民主题服务活动,现场设立的“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城管法律法规咨询、投诉举报受理、插花展示、绿化养护、免费理发及爱心义诊等服务项目,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城管服务日”已走过八个年头,如今成了海曙区城市管理的一张名片。“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节日’,搭建城管与市民的沟通平台,让市民换位体验城市管理工作‘酸甜苦辣’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意识,营造城市管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海曙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本次的服务日城管义工不但广招志愿者,吸收新鲜的血液,还开展了义剪义诊的活动,为附近的老人们提供了便利。其中,义诊服务不仅涵盖了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常规项目,还为有需要的老人赠送了膏药等医药用品,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城管月湖中队执法队员芦杰师傅带队的爱心理发服务点也颇受老人们欢迎,前来感受“城管出产”的理发师服务的市民络绎不绝。芦杰工作之余热心公益,是城管五星级的义工。平时,他就经常为附近的老人免费理发,这过程中还找到不少志同道合的伙伴,组建了一支专业的理发服务队,定期为老人和行动不便的居民免费理发,发扬城管人服务人民的精神。

据了解,城管义工队伍广泛参与城市的环境卫生监督、 行政执法协助、文明意识倡导、公共设施维护等方面,成了海曙区街头巷尾的靓丽风景线。截至目前,全区有城管义工近6000名,爱心会员单位达350余家,义工的增速每年保持在10%以上。

城管服务不只在这一天,这一个地点,城管的每一位成员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发动和引导公众参与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海曙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发动义工辅助参与城市管理,并加强管理工作,让日益庞大的‘义工’队伍有名有实。”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