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城区两年内实现“智慧停车云服务”全覆盖 5月10日起,使用道路收费停车泊位不缴费将被处罚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日前,凤凰宁波从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鄞城集团得到消息,鄞州城区范围内将在两年时间里实现“智慧停车云服务”全覆盖。按照部署,具体推进情况如下:第一批次集中分布在钟公庙街道,现已

日前,凤凰宁波从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鄞城集团得到消息,鄞州城区范围内将在两年时间里实现“智慧停车云服务”全覆盖。

按照部署,具体推进情况如下:

第一批次集中分布在钟公庙街道,现已全部正式投入使用。

第二批次主要分布在中河和首南街道的西片区,新增道路收费泊位823个,预计于7月份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第三批次主要分布区域为鄞州北片老城区原有的咪表及延伸路段,计划改造或新增道路收费泊位1800余个,预计12月底全部投入使用。

第四批次主要分布区域为鄞州北片老城区剩余路段及中河、首南东片区,预计新增道路收费泊位3000余个,预计2020年开始正式投入使用。

第五批次主要将针对东部新城、潘火、下应、姜山等周边区域,现处于前期调研阶段。

记者同时从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5月10日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对使用道路收费停车泊位后不缴费的违法行为予以行政处罚。

第一批纳入行政处罚的道路收费停车泊位主要集中在钟公庙街道片区,共涉及停车泊位1100个,其中万达周边区块344个,新增区域756个。局法制案审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驾驶人在上述车位完成停车后可以在7日内缴纳停车费用,若逾期未缴纳的,所有违法车辆将一律录入交通违法处理系统,并按照《宁波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和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和《宁波市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行使规则》规定,处每车次人民币100元的罚款。

据悉,“城市智慧停车云服务”模式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集停车服务、收费交易、车位共享、停车诱导、执法取证等功能于一体,对缓解道路交通拥堵、建设文明城市都起到了积极作用。从建成项目运行以来得出的数据看,道路停车泊位日均周转率可从4.45次提升到12次,大幅提高了公共停车资源的利用率。而且,城区僵尸车现象基本得到小时,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市民的停车需求,交通秩序大为改善,违章停车大幅减少,道路通行功能得以恢复,行政执法成本不断降低。

相关链接:新增756个道路停车收费泊位具体分布如下:蕙江路45个、民惠路25个、惠风西路140个、菜场路34个、钟公庙路49个、保丰路63个、嵩江西路39个、贸城西路6个、百梁南路50个、金家一路119个、金家二路41个、江宁路56个、丰泽路67个、长丰路22个。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