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管义工进校园 趣味宣讲“城市是我家”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5月8日上午,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组织城管知识宣传员走进鄞州区东方湾邸幼儿园小二班,开展趣味教学活动,宣讲垃圾分类等城管小知识,在幼儿心中培育“城市是我家”的理念。“

5月8日上午,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组织城管知识宣传员走进鄞州区东方湾邸幼儿园小二班,开展趣味教学活动,宣讲垃圾分类等城管小知识,在幼儿心中培育“城市是我家”的理念。

“小朋友们可以叫我城管老师。”城管义工宣传员和幼儿园的老师们一起向孩子们分享了我们生活的城市就是我们的家园的理念。“吃零食剩下的包装盒扔到哪里呀?”“扔到垃圾桶里面。”孩子们纷纷举手回答。“垃圾桶里面的垃圾放满了怎么办呀?”孩子们在循循诱导下,陷入对城市家园的思考当中......孩子们在宣传员的引导下,认识到了城市家园需要对各种垃圾进行分类。城管义工宣传员还通过趣味投篮教学,用运动的方式,让孩子们逐渐去认知和接受圾分类后要定点投放的理念。

凤凰宁波从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获悉,城管知识宣传员是城管义工十大类标准服务岗位之一。宁波城管义工还开发城管微课堂、公众导游、公益旅游、商户联盟、民间路长、公益集市等特色品牌服务项目。当前宁波已经拥有了8.6万余名城管义工、“城市是我家,用爱装点她。”城管义工协会拥有15个区、县(市)办事处,106个街道(乡镇)服务点,523个社区联络站,市、区、街道、社区四级网络管理组织已经成型,市民走出家门就能做义工。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