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垃圾堆里找线索 为鄞州区南部商务区城管敬业精神点赞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4月下旬,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南部商务区中队队员张曹亚和章晓燕对辖区进行日常巡查,在经过鸿安大厦和南洋大厦之间的西侧河道时,发现河道边被倒满了装修垃圾,废弃的沙发、断腿缺脚的办公桌椅、破烂的编织袋和

4月下旬,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南部商务区中队队员张曹亚和章晓燕对辖区进行日常巡查,在经过鸿安大厦和南洋大厦之间的西侧河道时,发现河道边被倒满了装修垃圾,废弃的沙发、断腿缺脚的办公桌椅、破烂的编织袋和洒落四处的玻璃碎片格外扎眼。两位队员立刻对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第一时间与这两幢大楼的物业取得联系询问情况。但是这两家物业公司均以“我不是、我没有、我不清理”的否认三连进行了回复。碰壁后的执法队员又调取了周边监控,可惜这个区域位于监控死角,无法利用监控还原事实经过。

调查工作走进了死胡同,一筹莫展的执法队员最后选择用“笨办法”——在垃圾堆里翻找线索。张曹亚和章晓燕再次前往现场,在满是废弃家具和玻璃碎片,蚊虫乱飞的垃圾堆里徒手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大半个小时的努力,队员们终于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了一个快递袋和从一张废弃的办公桌抽屉里翻找出来的一张A4纸。快递面单上显示收件人的工作地点是鸿安大厦,而A4纸上赫然印着设在南洋大厦办公的某家科技公司。翻找的全过程都由执法记录仪记录用于证据的固定。

随后,南部商务区中队长叶孟安约谈了这两家物业公司的负责人,开出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大厦物业公司表示很惭愧,承诺会马上清理并保证不再抱有侥幸心理进行乱倾倒。

截至目前,该处垃圾已经基本清理完毕。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