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象山影视城“身价”96亿 成为宁波文旅第一品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被誉为宁波品牌奥斯卡的“2019宁波品牌百强榜”日前揭晓,象山影视城以96.7亿元品牌价值,排名第11位,成为本届入围的宁波市旅游文化行业的第一品牌。此榜单由甬商发展研究会牵头

被誉为宁波品牌奥斯卡的“2019宁波品牌百强榜”日前揭晓,象山影视城以96.7亿元品牌价值,排名第11位,成为本届入围的宁波市旅游文化行业的第一品牌。此榜单由甬商发展研究会牵头组织,并联合中国品牌研究中心等国内权威机构作为榜单的指导和共同主办单位,至今已连续发布七届。

象山影视城自2004年以来,先后投入6.62亿元,建成神雕侠侣城、春秋战国城、民国城、西游记乐园、经济型宾馆、贵宾楼等场馆、景点及配套设施,总占地面积2157亩。2017年7月,浙江广电投资的中国海影城项目对外试营业。

象山影视城年景区收入从5年前的500万到今年突破1亿元,年接待游客量10余万人次到今年突破200万人次,累计接待游客达1500万人次,门票收入进入全国影视基地景区中前三甲。

全县拥有35万平方米的摄影棚,全国首家高科技数字摄影棚和亚洲最标准的水下摄影棚建成投入使用,摄影棚拥有量居全国第一,象山影视城成为全国影视基地中发展速度最快和发展潜力最大的基地,接待剧组已突破1000个。

象山影视城先后获得中国十大影视基地、全国指定影视拍摄基地、浙江省影视拍摄基地、中国魅力景区等10多个荣誉称号。2012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3年被列为浙江省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和浙江省自驾车旅游试验基地;2014年成为首批全国海洋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16年评为中国最具人气旅游景区、2016年度优秀影视基地、浙江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17年8月2日,象山星光影视小镇进入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成为全省唯一影视类创建小镇。

今年五一小长假,象山影视城的“电影的狂欢”再造旅游新热度,共接待游客19.5万人次,同比增长95%,门票收入同比增长110%。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