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冒雨拆除报刊亭 将“还路于民”进行到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小心一点,注意上面的树枝。”5月15日早上10点,随着叉车平稳地将报刊亭安放在货车上,位于南站西路与81890附近的海曙主城区最后两座报刊亭被顺利拆除,标志着报刊亭在海曙中心

“小心一点,注意上面的树枝。”5月15日早上10点,随着叉车平稳地将报刊亭安放在货车上,位于南站西路与81890附近的海曙主城区最后两座报刊亭被顺利拆除,标志着报刊亭在海曙中心城区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

据了解,宁波市信息亭有限公司于2011年在海曙区投放了11座报刊亭,亭体占地面积为5.76平方米。报刊亭作为特殊的文化符号,承载着一代人共同的城市回忆。但随着电子网络的普及、物流配送的便捷,报刊亭的初始功能日益衰弱。经年累月之下,这些岗亭的外表已经十分残旧,铁皮和木制外墙上乱张贴小广告严重,影响美观。“像这座位于南站西路的报刊亭,已经被店主改造成起名算命的小店铺,店铺时开时关,成了杂物堆放的卫生死角,群众拆除意愿强烈。”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副中队长庄梁表示,“2018年年初,由于审批手续到期外加报刊亭早已改变用途,我局责令宁波市信息亭有限公司将11个报刊亭拆除干净,今天拆的是最后的两座。”

为了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对城区的报刊亭进行了全面的调查摸底,逐个登记,形成台账。同时,与经营户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反复做经营户的思想工作争取经营户的最大程度理解和配合,并逐个发放书面通知。局党委对整个整治行动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

在拆除过程中,执法人员秉承“以人文本,文明执法”的工作理念,积极协助经营户做好亭内物品清理工作。11座报刊亭拆除后,人行道变得宽敞开阔,市容整洁有序,过往的市民纷纷为城管点赞。“拆完以后,我们将会同市政对人行道进行统一修补,让人行道更加美观整洁,真正做到还路于民。”庄梁表示。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