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天拆除68个破旧雨棚 鄞州城管为老小区“整整容”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5月14日至5月16日,在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百丈中队的努力下,潜龙社区68个破旧雨棚被顺利拆除,老旧小区的“颜值”有了新提升。在潜龙社区甬港一村、二村这样的老旧小区里,雨棚

5月14日至5月16日,在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百丈中队的努力下,潜龙社区68个破旧雨棚被顺利拆除,老旧小区的“颜值”有了新提升。

在潜龙社区甬港一村、二村这样的老旧小区里,雨棚问题已经积攒了不少“民怨”,很多住户提起就是一肚子气。原来,不少一楼住户在房檐处安装了雨棚。这些雨棚不仅影响了采光,更是在岁月的洗礼中破旧不堪,甚至还成了部分住户堆放杂物的卫生死角。为此,百丈中队对甬港一村、二村的破旧雨棚进行专项拆除。

整治前期该中队队员多次前往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并逐一进行记录,建立起“破旧雨棚档案”。同时,对记录在档的住户进行了走访沟通,告知破旧雨棚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卫生问题,并宣讲政策法规,鼓励住户能够主动清理拆除。

在该中队队员挨家挨户的前期工作后,2家住户自行拆除了破旧雨棚,但大部分破旧雨棚依旧顽固存在。5月14日上午,该中队联合街道启动了集中拆除行动。经过3天的专项行动,68个破旧雨棚被顺利拆除,并清理出各类杂物7车。社区“颜值”焕然一新,得到居民的好评。

清理只是治标,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才是治本。在专项拆除行动后,中队安排专人进行定点管理,强化日常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阻止新雨棚“冒头”,同时做好政策法规解释和宣传工作,倡议居民自觉遵守文明公约,把执法工作做到居民的心坎里。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