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浦发银行宁波西门支行: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绿色浦发、为爱先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垃圾需要正确分类,投放正确的居民将能够领取到相应的奖品”。近日,浦发银行宁波西门支行联合市城管局分类办和戎家社区举办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绿色浦发、为爱先行&r

“垃圾需要正确分类,投放正确的居民将能够领取到相应的奖品”。近日,浦发银行宁波西门支行联合市城管局分类办和戎家社区举办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绿色浦发、为爱先行”的主题活动,以正确投放兑换礼品的形式,引导居民从日常做起、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现场参与人数到达百余人,家长和孩子一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参与垃圾分类实践。

活动中,居民们将家里分类好的垃圾带到现场自行投放,投放正确后由该行工作人员发放奖品。“小朋友,你做得真棒,这些废电池都是有害垃圾,分类很正确哦!”该行工作人员对垃圾分类小“达人”的表现赞不绝口。虽然现场也有不少分类不到位的现象发生,但是经过该行工作人员还对投放进行点对点指导,居民们都能够快速掌握、正确投放,进步显著,投放正确率达到100%。“我用垃圾换来一盆多肉,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虽然东西不多,但是让阿拉知道垃圾分类的意识才是最重要的。”居民王阿姨领到了一盆多肉植物,笑得很是开心。

与此同时,浦发银行始终践行“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使命,还为社区居民开设了众多少儿金融启蒙课堂和老年人防金融诈骗课堂等公益课堂,反响十分热烈,颇受好评。有效地提升了中老年群体防电信诈骗和货币相关的金融知识普及率,提高社区广大居民反假识假能力和防范意识。

浦发银行宁波西门支行与相关单位联合举办的此次活动,旨在让居民们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提升相关知识素养,主动积极地从自身出发,从点滴出发,自觉养成垃圾准确分类投放的绿色生活好习惯。进而为减少环境污染,提高城市生活质量,助力资源的循环利用,践行绿色、环保、低碳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献出金融之力。

(来源:浦发银行宁波分行)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