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穿立交桥积水咋办?“大家伙”强排车来解决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眼下正值汛期,为夯实海曙区城区雨季防汛排涝工作,及时消除积水隐患,确保各项市政设施完好运转,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5月17日下午,海曙区市政设施养护中心举行防汛应急演练,针对可能出现的下穿立交桥积水情

眼下正值汛期,为夯实海曙区城区雨季防汛排涝工作,及时消除积水隐患,确保各项市政设施完好运转,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5月17日下午,海曙区市政设施养护中心举行防汛应急演练,针对可能出现的下穿立交桥积水情况,防汛抢险人员开展了实战演练。

“机场路泵站下穿立交有2000平米积水,积水最深处有50公分,由于排水泵站发生停电故障,请强排车速来支援。”随着演练人员发出的第一声指令,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了当排水泵站发生停电、故障及其他特殊情况等致使泵站无法正常运行时,启用应急强排车快速排干积水。在现场可以看到,养护人员正娴熟地操作这个“大家伙”,只见它的顶部位吊车吊臂抬起,一台大型潜水泵缓缓下降,随即启动车载发电机,将出水管和潜水泵相连,再连接总电源,按下抽水按钮,开始强排作业。“这个‘大家伙’是我区第一台强排车,该强排车内设有3个强排泵,同时作业时,每小时排水量可达3000立方米。区市政设施养护中心排水养护科负责人徐楠杰说,像今天演练中的机场路泵站下穿立交2000平米,50公分深的积水,强排车内3台水泵同时作业,大概不到半小时就可以成功清除积水。”

据悉,自2018年开始,祖关山立交、苍松路立交、三支街立交、三市路立交、胜丰公铁立交和机场路杭甬高速立交6个下穿立交的防台防汛任务正式由区市政部门接手,每座下穿立交均设有排水泵站,持续性降雨期间,运用泵站自控系统抽除桥下积水。同时,强排车也将随时待命,在我区下穿立交发生严重积水及泵站运转失灵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快速排干积水,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及路面通行安全。接下来,区市政部门还将继续组织养护人员开展强排车现场操作培训、演练,全面掌握强排车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并不断强化雨天巡查和管网疏通,密切关注城区易积水区域状况,促使在防台防汛行动中表现更为主动、高效,综合提高应急抢险能力。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