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宁波市分行践行社会责任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多年来,工行宁波市分行积极倡导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共进的良性循环,围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民营经济、金融扶贫、客户服务等社会热点,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践行绿色金融、金融精准扶贫、优化客户服务、

多年来,工行宁波市分行积极倡导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共进的良性循环,围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民营经济、金融扶贫、客户服务等社会热点,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践行绿色金融、金融精准扶贫、优化客户服务、深化金融创新、保护消费者权益、致力以人为本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社会进步及民生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分行还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称号,下辖东门支行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为促进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工行宁波市分行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支持文化产业、民营经济和宁波市“港口经济圈”建设等战略,着眼大局,立足实际,主动作为,把搞好自身经营与服务地方发展紧密结合,在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企业“走出去”、中小文化企业、交通、工业园区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展现了国有大型银行应有的责任担当。目前,该行信贷投放余额已高达2582.22亿元。同时,该行积极推进绿色银行建设,认真履行大银行的环境责任,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绿色信贷长效发展机制,并将其融入到企业愿景、发展战略、信贷文化、政策制度、管理流程、产品服务等各个环节。目前,该行仅投向生态保护、清洁能源、节能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等绿色经济领域的贷款余额就达126.30亿元。

大力优化金融服务生态链条,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在为宁波700多万个人客户和近5万对公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工行宁波市分行,近年来依托科技、渠道、人员等优势,创新产品应用、运营模式革新和场景建设,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助力民生的能力,为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客户提供更为便捷、快速和高效的服务,力求让金融服务“最多跑一次”。在线下,该行从网点布局调整、柜面流程优化、网点运营标准化等方面入手,全面实施网点竞争力提升工程。在线上,工商银行成功构建起集支付、融资、金融交易、商务、信息等五大功能于一体、线上线下联动的“e-ICBC”互联网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创造金融服务与商业服务跨界融合的新模式。仅2018年,工行宁波市分行电子银行交易金额就高达5.62万亿元。在海外,该行依托工商银行搭建集融资、结算、交易、信息咨询为一体的全方位支持“走出去”服务体系,为企业海外经营提供全球服务支持。同时,该行加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力度,去年6月,经宁波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宁波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评选,还成为首家“宁波市级金融消费教育基地”。

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致力于建设爱心银行。多年来,工行宁波市分行一直坚持国有金融企业奉献社会、服务企业、回报民众的宗旨,在抗灾救灾时出手,在扶贫解困中解囊,在公益事业中当先,在慈善事业、无偿献血中奉献,进一步发挥金融企业的骨干作用。继2011年农历春节前夕,与宁波市总工会等联合推出“幸福宁波,乘机返乡”优秀外来工平安返乡大型关爱活动后,该行已连续九年出资帮助14750位优秀和生活困难的“新宁波人”,在春节前免费乘飞机、坐火车、包大巴车、发补贴等形式踏上幸福返乡之旅。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