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桥梁智能管家”24小时实时“把脉”桥梁健康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天上午,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属市政处工作人员完成在鄞县大道立交桥安装实时监测系统工作。据悉该部门近日还将在广德湖立交桥、大朱家立交桥、渡头桥、桃江大桥试点安装监测系统,对桥梁进行动态监测,实时掌握

今天上午,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属市政处工作人员完成在鄞县大道立交桥安装实时监测系统工作。据悉该部门近日还将在广德湖立交桥、大朱家立交桥、渡头桥、桃江大桥试点安装监测系统,对桥梁进行动态监测,实时掌握桥梁健康状况。

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属市政处管养的城市桥梁总数345座。随着城市建设的日益发展,桥梁数量剧增、交通负荷压力大,尤其是超载车辆的行驶对城市道桥的运营存在安全隐患,传统的桥梁管养模式和技术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桥梁维护管理工作对效率和质量的要求。为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助推“智慧城市”的建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属市政处积极探索新科技的运用,采用“互联网+桥梁智能养管”的模式,推行“桥梁智能管家”——24小时实时监测系统。该系统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根据桥梁不同结构、性质进行模块化安装,通过动态挠度传感器技术,结合报警抓拍系统,动态监测桥面重载车辆通行情况、桥身的应力变化、挠度等结构健康状况,并将监测数据实时传输回监测平台。数据一旦超过预警值,养护人员将立即到达现场,采取相应措施,保障桥梁安全。通过在线监测系统,实时“把脉”桥梁健康,为桥梁的长期稳定性和使用安全性提供保障,并优化桥梁的运营维护管理,延长使用寿命,提升管理部门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近年来,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区“二次创业再出发,两高四好勇攀高”的工作部署,不断加大城区桥梁精细化养护的力度。“桥梁二维码”、“桥梁无缝伸缩缝”、“疏水镀晶液清洗材料”、“桥梁智能管家”等新技术新材料的探索应用,城市桥梁迈入“智能化”时代,创新“领跑”城市桥梁的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