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造党建共建“互联效应”,扬起党建“领航风帆”——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基层党建工作向纵深推进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砥砺奋进,扬帆再出发。今年,是浦发银行宁波分行成立25周年,在贯彻落实总行“建设一流数字生态银行”的战略之路上,宁波分行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党建“动车领

砥砺奋进,扬帆再出发。今年,是浦发银行宁波分行成立25周年,在贯彻落实总行“建设一流数字生态银行”的战略之路上,宁波分行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党建“动车领航”“树五面红旗”的特色品牌先锋作用。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全面汇聚党建合力,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员力量走进群众生活。

以党建共建助推合作共赢

党建同行强根基,廉洁互赢促发展。要唱响企业党建好声音,时时刻刻都需要一面“好镜子”、一个“好伙伴”。前不久,浦发银行宁波鄞州支行党支部与李惠利东部医院医技一支部举行党组织共联共建启动仪式,以党建共建打造双向带动的“互联效应”,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经营管理、队伍建设的深度融合。

在李惠利东部医院会议室,浦发银行宁波鄞州支行党支部书记金昱,李惠利东部医院医技一支部党支部书记朱海东各自介绍了所在单位的业务发展及党建活动开展的情况,提出了此次共联共建的工作目标及思路。本着“优势互补,共联共建,互利互惠,共谋发展”的共建原则,鄞州支行党支部委员发出共联共建的倡议,在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下,双方支部书记签订了《党组织共联共建协议书》。同时,为充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双方签订了《廉洁伙伴协议书》,通过互相承诺、互相监督建立廉洁、诚信、共赢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把好党风廉政建设“关口”。

用爱与责任守护社区平安

聚首社区一家亲,共驻共建显真情。为确保社区安定、守护一方净土,浦发银行宁海支行党支部联合华庭社区开展了一场“平安社区爱心夜巡”活动,扬起了一杆党建领航的“风帆”。

日前,该行支部8名党员和社区志愿者于当天晚上6点整准时集合、整装出发。虽然凉风渐起,巡防小队仍然热情高涨、主动出击,对人流密集的地方进行仔细巡防。从小街小巷,到居民小区,一家家,一户户,他们都看过走过,指出隐患,拿出建议。路边摊位摆放是否整洁、电器线路是否穿管?这些都是巡防小队的重点巡防对象。他们不仅找出安全隐患,还为居民普及安全相关知识,“外出要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防火防盗防诈骗,注意人身安全......”一句句再简单不过的安全提示,是巡防小队做好“安全卫士”肩负的责任。

活动中,该行还特别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小知识宣传,为震慑犯罪分子、保护居民财产安全积极贡献,用爱与责任致力于创建安定团结的生活环境,改善了社区的治安和综合整治情况、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来源:浦发银行宁波分行)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