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省民政厅:拟进一步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浙江省民政厅召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专题会提出,将就目前政府数字化转型方面的不足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会上,浙江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指出,目前该

会场。  张斌摄

会场。 张斌摄

日前,浙江省民政厅召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专题会提出,将就目前政府数字化转型方面的不足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

会上,浙江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指出,目前该厅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方面存在“政府数字化转型基础仍不强”“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仍不高”“数字化转型项目构建力度仍不大”“政务办公数字化推进强度仍不够”“民政数据归集速度仍不快”等不足。

如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仍不高”方面,王剑侯称要“有飞跃提升”,按照新的梳理事项、业务流程、表单材料,聚焦各项评价指标,围绕改善提升用户体验做好业务办理系统的技术改造、模块开发,丰富“互联网+民政服务”应用。

王剑侯表示,需切实增强数字化转型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推进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形势要求,“切实在强化机制和增进协同上下功夫。”

据了解,下一步,浙江省民政厅将配套建立数字化转型工作专班,实现实体运作;建立表格化、清单化、项目化管理机制,任务分解到处室、单位,责任落实到人到岗。要强化系统协同,建立纵向省、市、县协同机制和横向部门协同机制。

“要强化督查考核,抓紧抓实确保任务落地完成。”王剑侯表示,要对照浙江省委、省政府相关评价指标,抓紧形成民政系统考核评价体系,要强化督导机制,建立奖惩问责制度,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显著的给予激励表扬,对落实不力、进展滞后缓慢的进行约谈通报。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