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今年打造30家以上“一站式”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科技周活动暨“服务企业、服务‘双创’”开放日近日在杭州举行。据了解,今年浙江市场监管部门将打造30家以上“一站式&rdq

浙江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科技周活动海报。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提供

浙江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科技周活动海报。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提供

浙江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科技周活动暨“服务企业、服务‘双创’”开放日近日在杭州举行。据了解,今年浙江市场监管部门将打造30家以上“一站式”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以高科技手段和优质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科技周活动结合“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主题,重点宣传市场监管科技成果,深化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开放共享,在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知识产权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领域开展市场监管特色活动。

产品急于出口,客户要求第三方检验机构作现场检验并出具检测报告怎么办?台州黄岩的浙江赛豪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虞伟炳近日遇到这个难题,第一时间找到了黄岩模塑产业“一站式”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平台收到预约申请后,为其开辟了快速检测通道。两小时后,虞伟炳和国外客户就收到了检测报告。

模塑产业检验检测平台实现企业“零跑腿”,这样的高效和便捷,在浙江并不是个例。据了解,像黄岩这样的“一站式”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今年浙江还将计划打造30家以上,提供集标准、计量、检测、认证、商标、专利、反垄断等技术支撑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深化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开放共享,已纳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0项举措。

据悉,今年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还计划实施“11551”行动,包括年常态开放实验室100家以上,组建专家服务团队100个以上,开展质量提升活动500个以上,服务企业5万批次以上,为企业减负1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