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毕业典礼成为温暖故事 浙江理工大学创新毕业典礼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1日,浙江理工大学史量才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了2019届本科生的毕业典礼。典礼以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主题,设置了“院长谈毕业、师者言道理、桃李吐芬芳、赤子传恩情”四个版块

活动现场。  学校提供

活动现场。 学校提供

5月21日,浙江理工大学史量才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了2019届本科生的毕业典礼。典礼以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主题,设置了“院长谈毕业、师者言道理、桃李吐芬芳、赤子传恩情”四个版块内容,为毕业生送上了一堂“文化气质课程”,帮助学子走好学成毕业之路,而一笔“特殊党费”的捐赠,感动了现场师生,也情牵起东西两地。

这笔“特殊党费”,来自于该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他们拿出自己第一笔工资的部分钱,定向捐赠给正在西部支教的研究生校友,用于该校友所在的乐山市金口河区鲤鱼浩小学的“小小新闻人”和“鲤鱼小记者”项目培育。典礼现场接收到了鲤鱼浩小学发来的祝福视频,展现了小学的办学现状和小学生的稚嫩身影,场面令众人动容。

毕业生党员代表、15级汉语言专业的张镓说,我们学的是汉语言文学和传播学专业,塑造的是心怀天下的人文精神,在我们即将毕业的时候,大家响应国家文化发展、媒体深度融合和脱贫攻坚计划等战略,协同校友,共同培养小学生的新闻素养和文字表达能力,一起传递“三格”精神这一接力棒,是青年党员的应有之义。

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平表示,毕业生党员心系国家、心怀大义的举动,体现了当代青年的时代担当,以及作为青年媒体人的责任意识,值得可敬可赞,这也是目前学院推进“舆论先锋队、红色麦克风”党建品牌阶段性成果,下一阶段,学院还将在围绕党员服务机制构建、党员专业实践载体搭建、党员协同育人平台创建等议题,进行实打实推进、一对一落实,把专业学科优势与党建服务引领有机结合,化党建为生产力,变文化为创造力,赋予人才培养工作新内涵、新动能。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