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一直以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加强党建引领,紧密围绕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最密切的领域和事项,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突出服务功能,不断推进服务优化,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的&l

一直以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加强党建引领,紧密围绕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最密切的领域和事项,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突出服务功能,不断推进服务优化,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为营造更优质的金融服务环境贡献力量。

2019年,浦发银行多家网点荣获“2018年度市民满意文明示范网点”殊荣,并被评为“首批宁波市公共服务窗口文明单位”,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果。“不举步,越不过栅栏;不迈腿,登不上高山。”近期,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积极开展金融服务“最多跑一次”示范网点创建工作,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深耕责任田,推行“一把手”负责制

为保证改革工作有效推进,该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金融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推行“一把手”负责制,统一思想认识、厘清工作职责,确保改革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在“一把手”责任制下,该行本着坚持质量、效益、速度、结构协调发展的理念,一方面,以人之长,补己之短。以系统先进行、金融机构同业为“参照系”,查找服务流程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寻找自身差距,对服务工作提出整改期限与措施,调研改革跑一次的可能性,并将可推行的工作落实到位。另一方面,寻找差距,搭建通道。汇同各部门改革情况,对暂未实现“最多跑一次”的部分业务进行流程分析,对已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业务加大宣传力度,加快新开展的企业开户便捷服务步伐。

去繁从简,全面梳理优化业务流程

全面梳理各个业务领域的各项业务流程,加强数据对接,探索依托大数据集成优势的金融产品或便利服务,缩短办理时间、简化办理材料、提高办事效率。

“作为宁波市公积金业务承办行,我们实现了公积金贷款及支取业务最多跑一次,助力人行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证,法人面见环节更是实现‘客户零跑动,技术多跑腿’。”说起“最多跑一次”改革示范点创建亮点,该行专项改革负责人作了详细的介绍。目前,在该行银行保险业金融服务中,营业部窗口业务已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项目共计13项,包含柜台存款、柜台取款、柜面各类保险、基金、贵金属、信托、债券、理财、私行产品办理等业务。

不仅如此,浦发银行宁波分行树立了“以顾客满意度为导向”的服务意识,组织开展多层次的客户满意度调查,听取客户意见建议,广泛接受客户监督,争取客户最大的满意,以客户的满意为关注焦点,细化改进目标。

下一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将通过流程再造、系统优化、信息共享、政银合作、大数据运用等途径实现“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每年推动一批“最多跑一次”业务或事项,探索一批大数据运用的金融产品,争取三年实现“办理次数明显减少、时间明显缩短、材料明显简化”的三大成效,争创“最多跑一次”改革示范点,打造浦发银行金融服务的亮丽名片。

(来源:浦发银行宁波分行)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