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瘦生活:不骗人,这些难闻的食物真的对身体有好处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挑食的情况,大家挑食的理由也是各不相同。有人是不喜欢某个食物的味道,有人是不喜欢某些食物的口感,总之大家都有各自的喜好。而今天说的三种食物,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气味难闻。香椿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挑食的情况,大家挑食的理由也是各不相同。有人是不喜欢某个食物的味道,有人是不喜欢某些食物的口感,总之大家都有各自的喜好。而今天说的三种食物,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气味难闻。

香椿

香椿主要吃的是香椿树叶子的嫩芽,有着“树上蔬菜”的美称。更重要的是香椿本身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还有不少的性激素物质,食用之后人体吸收这些营养,可以有不错的滋阴和抗衰老效果。此外,香椿中还含有能够增加身体免疫能力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经常食用的话,还能够具有润滑肌肤的功效。

榴莲

榴莲有着“水果之王”的称号,不过对于榴莲的评价却呈现明显的两极分化,可以说是喜欢的人非常喜欢,不喜欢的人则非常厌恶。其实榴莲的营养非常丰富,果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等,常吃对身体很有帮助。尤其对于女性而言,榴莲真的是非常好的选择。因为榴莲性热,吃它能够活络血液、驱散寒气,这对于那些体内气血瘀滞、寒湿之气重所造成的痛经问题能够起到缓解的效果。

大蒜

大蒜是人们烹饪菜肴时常常会用到的配料,但是由于其味道刺鼻,所以很多人都不爱吃。但是大蒜真的是非常好的食物,其含有的大蒜辣素具有杀菌的作用,常吃有助于对抗病微生物,能够有助于女性减少妇科病发生的概率。

我们可以看到,这些日常生活中难闻的食物很难讨所有人的喜欢,但是日常生活中并不能只考虑喜好和口味,还是应当要多考虑饮食均衡、营养丰富才对,尽量避免少食用像油炸、寒凉等会损伤身体的食物,这样才能更好的保障身体健康。古话说:病从口入。这并不是没有依据的,所以日常饮食还是应当要好好搭配,即使是再不喜欢吃的食物,也要尝试着吃一些,毕竟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