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惊艳!摄影达人镜头中的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作为一名野生摄影师经常工作日翘班各处拍摄,苦于没有模特相随,只好打起了鸟的主意,收拾家伙走,去哪?

作为一名野生摄影师经常工作日翘班各处拍摄,苦于没有模特相随,只好打起了鸟的主意,收拾家伙走,去哪?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

这一去不要紧,差点颠覆了对鸟的认知!在大家的印象中,白天鹅是优雅的,黑天鹅是高贵的,孔雀是华丽的,鸟儿是羞涩的,鸣叫是动听的......就像下面这样。

东非冠鹤摄影@黄国范

这组照片是一位来自杭州的退休老师在湿地公园拍摄的,专程来拍鸟,长焦大炮筒看的口水直流。这些照片和大家心目中的鸟类确实是一致的,但是这些鸟类也有鲜为人知的一面:

也许书本上的那些美好的动物是被它们自己演出来的!

绝对网红——呆萌火烈鸟

说起湿地公园的头牌绝壁非火烈鸟莫属,其实就连火烈鸟的充气泳圈也是火遍了instagram。在这看官们可以近距离的欣赏到这朵鸟类中的奇葩。

为啥说是奇葩呢,感觉它们的构造简直令人操心,筷子般纤细的腿居然能支撑起硕大的身体,脖子辣么长。

同行的小哥哥小姐姐对着它们弹唱,凹造型,它们似乎见惯大场面般,还是非常悠闲的踱来踱去,呆萌有没有!

优雅贪吃的白天鹅。

心目当中的白天鹅是优雅的,特别是在大剧院看过《天鹅湖》以后,这个鸟设更加的清晰。

但是在湿地公园看天鹅时却有这截然不同的观感,它们在湖中游弋嬉戏的时候确实是优雅的,一喂食连自家小孩儿(小天鹅)的食物都抢。在这教大家一句文雅的骂人话:你这个天鹅妈妈。卖天鹅食物的阿姨跟我说,大天鹅都是让这小天鹅的,难道这天鹅是后妈(爸)?

霸气侧漏的黑天鹅

黑天鹅的尾羽部分非常漂亮,比作头发的话那就是烫染过的,也可以看成是它华丽的晚礼服,非常优雅有没有,但是在争夺食物时哪份霸气,白天鹅直接绕道走!

除了霸气,黑天鹅追逐时也非常奔放。

也有含情脉脉时。

美丽却五音不全的孔雀

湿地公园养了很多孔雀,如果有耐心,有大概率能看见孔雀开屏,反正去了两次都看见了。会开屏的是雄孔雀,也许是撩妹的需要,其他孔雀也不会看一只独美,会纷纷开屏。

就算不开屏,也是雍容华贵的。

大写的BUT,孔雀的鸣叫声实在是不敢恭维。传说中孔雀是“凤凰”的化身,却唯独没有把歌喉给带下来,有人说像野猫叫,反正听起来就是个大本嗓。

百鸟集市

湿地公园可以称为百鸟集市,一般人根本无法全部分辨出来。

东非冠鹤 摄影:黄国范

这几位仁兄也属于比较大型的鸟类,只是不喜欢走到人跟前活动,要拍需要500mm的镜头,要看最好带个望远镜吧,看的清楚些。

这几位也是金玉其外,破嗓其中的家伙,上帝是公平的,给了一副七彩的皮囊,却把好嗓子给了画眉等小鸟。

当然还有最为常见的白鹭,很仙!

下面这只小鸟叫白头鹎,就是俗称的白头翁,叫声非常清脆好听,在自家院子里也常常见到,据宁波知名自然摄影家大山雀老师讲,白头翁是市区最常见鸟类的No.1。

看见头上那一撮白毛了么,确实形象。

黑水鸡、大山雀 张海华 摄

鹈鹕(tí hú)

鹈鹕的嘴张开宛如一朵盛开的马蹄莲,堪称恐怖啊,绝对是个大吃货!

这些看起来羽毛很像鹅毛的就是传说中的大雁,小的时候一直无缘得见,只能脑补一群大雁往南飞是什么场景,幸甚至哉!

湿地鸟类资源丰富,是候鸟从西伯利亚迁徙至澳大利亚的重要中转站,目前已记录鸟类220余种,隶属于18目45科!绝对是摄影老法师的必到打卡点。

自带文艺滤镜的湿地

不需要音乐细胞也能弹粗她的忧桑

对于不少游客来讲,拍照是旅行过程中的第一要务,所不同的是,女生喜欢被拍,湿地公园是一块自带文艺滤镜的好地方,要是再弹个吉他,拉一把小提琴,绝对文艺指数爆表。

要是没有吉他,小提琴,可以穿上汉服吹个箫,让他们外国文艺界知道知道什么叫底蕴!

自从陈凯歌的电影《搜索》在这取景后,这便成了文青们的打卡点。在木栈道上放飞一下自己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里的芦苇档子像极了大话西游里的场景,从上帝视角看,更是惬意。

当然这里不光有芦苇荡子,还有波斯菊花海。

论道具在旅拍中的重要性,摆弄乐器绝对比抡丝巾好上无数倍啊。话说这里的花海一点都不比其他野生网红景点逊色。

其实细细品味,那些不知名的花草同样让人着迷!

这里还可以看见一大片睡莲,看得又想捞点枝条回去了。就是站在林荫大道下也能拍出美美的照片,毕竟栅栏、茅草+土墙也是很有味道滴。

动物天堂

这里其实还有一个保留节目就是喂羊驼,利用憨态可掬的羊驼给小朋友长长胆识也是很不错的。

小羊驼更是要把人萌化了。

当然旁边的袋鼠也不能冷落了不是,动物平等,人人有责。

圣诞老人的坐骑也是可以喂滴。

这里还有小盆友可以骑的小马,一边看着孔雀开屏,一边骑着小马溜达,一定很带感。

当然除了天上飞的,地上走的,必须还得有水里游的。

超大的的露天水族箱

热带鱼,锦鲤应有尽有。

TIPS

5月应该是去湿地公园最佳的时机之一,鸟类正值发情期,羽毛可鲜亮呢(建议带上望远镜);而且芦苇已经吐出新绿,一排生机、文艺的气象,拍照效果绝佳。算是值回票价了,毕竟拍到了不少自认为不错的照片。

稿件来源:宁波杭州湾新区发布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