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前4个月优良率比去年同期提升1.6个百分点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昨天,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4月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报告。根据这份报告,前4个月我市的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8.3%,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6个百分点。也就是说,每10天几乎有9天是空气质量为优或良的好天气。象

昨天,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4月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报告。根据这份报告,前4个月我市的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8.3%,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6个百分点。也就是说,每10天几乎有9天是空气质量为优或良的好天气。

象山:

宁波空气质量相对最好的地方

报告显示,今年4月,我市国控点位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46, 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14(越小越好);优良率为90%,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0个百分点。其中,优天数比例为30%,良天数比例为60%,轻度污染天数比例为10%,无中度及以上污染天。

2019年1至4月,国控点位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14,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32;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8.3%,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6 个百分点。其中,优天数比例为27.5%,良天数比例为60.8%,轻度污染天数比例为10.8%,中度污染天数比例为0.8%,无重度及以上污染天。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4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3个辖区分别是象山县、大榭开发区和宁海县。

1至4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3个辖区则分别是象山县、大榭开发区和奉化区。

4月:

主要污染物平均浓度均有下降

更能让市民欣喜的是,包括PM2.5在内,今年4月6项主要污染物的平均浓度均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其中,PM2.5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25微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6%;PM10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43微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7.7%;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7微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二氧化氮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34微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6%;一氧化碳日均浓度第95百分位数为每立方米0.9毫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臭氧日最大8小时平均浓度第90百分位数为每立方米152微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4.4%。

1至4月,6项主要污染物中,有一项与去年同期持平,一项则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

其中,PM2.5 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38微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1.6%;PM10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57微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3.6%;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8微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7.3%;一氧化碳日均浓度第95百分位数为每立方米1.2毫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7%;臭氧日最大8 小时平均浓度第90百分位数为每立方米130微克,与去年同期持平;二氧化氮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40微克,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6%。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