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携手精进 天涯比邻 50万盆花卉展现宁波之美——探营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花卉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6月8日,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将在宁波盛大开幕。为了迎接盛会的到来,这几天,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行动,对海曙区主要道路节点,门户区域展开了花卉布景。5月28日上午,

6月8日,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将在宁波盛大开幕。为了迎接盛会的到来,这几天,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行动,对海曙区主要道路节点,门户区域展开了花卉布景。

5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宁波栎社机场入口处附近,一座巨大的竖琴造型布景映入眼帘,伴随着红色、黄色、紫色的花带,仿佛形成了一幅巨大的油画。

负责海曙区花卉布置的绿化技术总负责人孙立军介绍,这块位于机场门户区的布景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采用立体花卉布置形式,对地形做了处理,显示一个带坡度的立体效果,同时进行立体架构,用竖琴、城堡、清真寺等元素体现中东欧沿线国家的特色。在花卉品种的选择上,采用了矮化一串红、孔雀草、鼠尾草等50万盆花期长、抗性强、耐旱耐涝的花卉进行造型的摆放,主打红、黄、紫色系,饱和明快的色彩凸显了热烈、奔放、明快、祥和的氛围。

海曙区花卉布景主要集中在机场路门户区、太阳广场、阳光广场、南塘老街、永丰路和江厦街等6处人流密集的主要道路节点和门户区域上,围绕“深化开放合作、携手互利共赢”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主题进行设计,部分点位配上了夜间灯光,非常具有现代感,让外地的客人国外的客人深深感受到我们宁波的大气磅礴、包容。

据了解,此次花卉布景的6个点位将于5月30日全部完成。完成后,将派专人对布景花卉进行养护,确保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召开期间正常展出,体现当好东道主,喜迎国博会的强烈决心。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