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银行宁波分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重抓落实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为切实履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义务,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与载体,加强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5月24日,上海银行宁波分行启动开展了防范非

为切实履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义务,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与载体,加强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5月24日,上海银行宁波分行启动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本次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结束。

一是明确责任强保障。为确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高效有序,分行制定了具体落实方案,成立了由分行行长任组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领导小组,明确由分行法律合规部负责推进与协同沟通此项工作,并指定专人具体负责。

二是协力联动强实效。为切实体现“携手筑网•同防共治”活动主题,分行积极联动金融知识进万家、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宣教,营造防范非法集资宣教的良好氛围。

三是“三支队伍”强宣传。组织网点柜员、客户经理、大堂经理和客服人员“三支队伍”,通过“四询问一告知”,帮助客户分析投资中涉嫌非法集资的可能性;大力宣传总行官方网站、客服电话等正规金融服务渠道,加强查询、购买正规理财产品的途径和方法。

四是员工培训强警示。坚持将防范非法集资教育工作纳入员工日常行为管理,提高员工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利用三会(晨会、周会、培训会)时机和典型案例,力促全员牢树“非法集资碰不得”高压线。

五是“三个结合”强机制。坚持将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与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相结合、将集中宣传与常态化宣传相结合、将宣传教育与日常风险防范、账户资金异动监测预警相结合,提高全员与消费者防范非法集资意识,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长效机制的建立与完善。

(来源:上海宁波分行)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