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行走甬城,马路办公”巡查细节问题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2019年6月8日至6月12日在宁波召开。宁波城市会客厅越擦越亮,但还要更加精细。周六(6月1日)上午,宁波市副市长沈敏,市政府副秘书长金伟平,

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2019年6月8日至6月12日在宁波召开。宁波城市会客厅越擦越亮,但还要更加精细。周六(6月1日)上午,宁波市副市长沈敏,市政府副秘书长金伟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局长郑一平带领市住建、交通、城管、公安交警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走进鄞州区、东钱湖管委会辖区重点区域,实地检查调研城市品质提升等相关工作。

检查调研组“行走甬城,马路办公”,对重点区域进行了重点调研,对一些涉及城市品质提升的重点民生类问题进行了现场部署,并上传至智慧城管平台,进行实时在线督办。一件件问题折射出城市需要精细化管理,管理城市需要“绣花”一样。

凤凰宁波获悉,去年以来,宁波综合执法城市管理部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应像绣花一样精细”等指示精神,加快构建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的城市管理体制,把精细化管理的理念、手段、要求落实到城市管理各领域。全面实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深化“行走甬城马路办公”行动,压实行业管理责任,完善问责机制,补齐市政市容管理短板。实施城市洁化工程,推进建筑渣土处置攻坚行动,规范海上处置监管,开展新一轮垃圾分类、道路清爽行动、户外广告设施整治规范和公厕革命,加快各区县市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实施城市美化工程,加强公园绿地街景建设与管理,加大公绿新建统筹,实施特色花卉景观大道工程,推进时尚花漾街区建设。实施城市亮化工程,加强城区景观照明统筹,精心设计,聚焦三江六岸、东部新城和城市出入口、主干道等重点区域,推进景观照明系统升级。实施城市序化工程,持续开展桥头跳、道路坑洞、控尘治噪等整治,城市品质得到有效提升,市民有了更多获得感。

随着,“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持续推进,宁波城市品质不断提升,社会各界对于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需求越来越高。城市管理面临的问题也在变化和发展。凤凰宁波跟随检查组发现,几个高速收费站口的景观布置需要更加精细,高速中央绿带需修剪,两侧杂草需清理。钱湖东路至钱湖宾馆段沿线花卉适当妆点,沿线几个交接箱外观破旧需清理,沿线树木竹木支撑需要清除……

市综合执法城市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凤凰宁波:“城市精细化管理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宁波综合执法城市管理部门将加快城市管理标准化建设,以“中山路一体化综合养护”为试点,积极推广应用新装备、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模式,加快标准化进程,通过制订一批,完善一批,提升一批,并重新核定养护定额,着力提高养护质量和效率,构建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的城市管理标准体系等。

城市是我家,用爱装点她。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参与,携手打造人人参与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新模式。您可以拿起手机下载“甬城管+”APP或者拨打12345热线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