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漫鄞城 盛妆迎客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作为首届中东欧博览会的主要承办地,早在一个月以前,鄞州区便开展“环境整治攻坚月”,全力以赴扮靓城区,盛妆迎客。绿化环境品质是甬城靓丽形象的的重要支撑。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作为重

作为首届中东欧博览会的主要承办地,早在一个月以前,鄞州区便开展“环境整治攻坚月”,全力以赴扮靓城区,盛妆迎客。绿化环境品质是甬城靓丽形象的的重要支撑。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作为重点保障部门,利用这近一个月的时间,集中在中心城区和交通枢纽等重要点位打造了3处大会主题的大型立体绿化、绚丽缤纷的迎宾大道,以及面积达3万平方米的2处主题绿化草坪。

绿植如茵,繁花似海。世纪大道是外宾前往展馆的一条必经之路。为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开展全线景观提升。

世纪大道全线绿化景观提升面积共约5.5万平方米,其中包括中间隔离带4万平方米,两边机非隔离带1.5万平方米。这一个月期间,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排下属养管单位每日出动约120名作业人员对景观提升绿地进行打草、翻地、细平。整条世纪大道沿线打造了11处节点景观,其中重要节点的花境采用湖石、高低错落的灌木,以及时令花卉,意在打造自然的生态花境。

目前,此项景观提升工程已基本完成。

世纪大道-宁穿路口饰有中东欧博览会吉祥物——海娃和驼娃的立体绿化。 该立体绿化以“深化开放合作携手互利共赢”为主题,呈现双手托举起的地球,寓意放眼全球,携手合作。据统计,该处立体绿化共投入橙色小花百日草800盆,粉花海棠3000盆,红花海棠5000盆,粉石竹2000盆,鸡冠花3000盆,五色草约13.5万棵。

泛太平洋大酒店门口大会主题的摆花,主要品种有欧月、百日草、矮牵牛等时令花卉,很好地营造了会议氛围。

泛太平洋大酒店对面的花墙。

东部新城中央广场立体绿化,主题为“一带一路,共享发展”。该立体绿化以东部新城城市剪影作为主景,在在“海浪”、“驼队”、“丝带”等元素的衬托下,象征着港通天下的宁波,正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东部新城水街摆花

世纪大道-百丈路口立体绿化

正在建设中的南苑环球大酒店东侧立体绿化,主题为“美好世界”。整个立体绿化将投入各类草花约2万盆,品种涉及松果菊、美人蕉、鸡冠花、孔雀草、彩叶草、百日草、海棠花、鼠尾兰、鸭脚木、富贵椰子、变叶木等,营造色彩缤纷的视觉效果。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