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管部门开展夜间秩序整治 整体清爽有序,但仍发现不文明现象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中东欧博览会临近,“高考、中考”即将到来。6月4日晚上9时,凤凰宁波跟随市综合执法部门执法人员对城区主要街巷的夜间秩序进行了巡查。巡查发现整体情况良好,但还存在不文明的现象。全

中东欧博览会临近,“高考、中考”即将到来。6月4日晚上9时,凤凰宁波跟随市综合执法部门执法人员对城区主要街巷的夜间秩序进行了巡查。巡查发现整体情况良好,但还存在不文明的现象。

全市出动191车次、1049人次,共计发现各类问题799起,当场劝阻无证设摊、跨门占道等问题749起,下发整改通知书18份、立案查处114起,检查工地31家、查扣渣土车5辆,并对4个工地、1家娱乐场所的噪音情况进行了检测,未发现超标现象。

晚上9:20分左右,凤凰宁波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宋诏桥小学附近的街道进行巡查发现几家夜宵排挡没有出店经营,客人们在店内用餐。“最近高考,我们蛮支持严管。”现场一位市民告诉我们。“市容秩序好了,我们理解和支持城管工作。”一位在排挡工作的店员呼吁,能否再特定区域开辟一些室外排挡的场地。

晚上9:45分左右,凤凰宁波跟随执法队员来到丹凤社区对面的一家排挡店,店主将龙虾灶具,用餐桌椅摆在店外,执法队员上前和店主进行了沟通,并依法进行了整治。“我们理解,积极配合整改。”一位店员告诉我们。

晚上10:00左右,凤凰宁波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江北区奥丽赛商业广场一处建设工地,执法人员走进工地内进行了巡查,并向工地值守人员强调了夜间施工的要求。

晚上10:20分左右,凤凰宁波跟随执法人员对于城隍庙、天一广场走遍进行了巡查。对一家将油烟直接排到界面上的商家进行了劝导和整治。在天一广场西侧的一处背街小巷内,执法人员对几家出店经营的的大排档进行了整治。

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综合执法部门依托智慧城管平台,实时精细化管控,着重对学校、社区周边的车辆违停、流动摊贩、道路不洁、违章施工、设施破损等问题进行采集和督查,及时转相关责任部门处置。针对市容乱象的动态性和反复性等问题,在下步工作中,我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完善“行走甬城,马路办公”等长效机制,主动对接12345政务服务中心、智慧城管中心和信访、宣传等部门,综合社会舆情、日常巡查和实地督查等信息,坚持“边排查、边整改、边提升”,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近期,全市综合执法部门将及时劝阻查处“一跨六乱”等市容乱象,坚决制止查处考点周边乱设摊、乱停车等市容乱象,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提前加大对考点周边、英语听力等重点点位、重点时段噪音源的巡查排查和执法监管力度,切实把施工噪声污染作为重点保障内容抓紧抓实。紧密结合日常巡查、市民投诉及保序考核等有关工作,提前部署、精心安排,特别在重点保障期间要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要求,针对性加大“一跨六乱”和噪声管控,确保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

连日来执法队员着重对重点建筑工地进行定时巡查和监管,并加大对建筑垃圾违法处置行为的巡查执法力度,要求各个单位在中高考期间规范施工,减少、降低施工噪声。轨道交通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建设方已经做好调度,临时对三处靠近中高考点的工地进行了停工安排。城管市政部门还优先对考区周围的道路病害进行了集中修复,确保道路平整、交通顺畅,为高考期间的高流量交通做好准备。同时,要求尽量降低日间施工噪声,将白天的工作重心由沥青路面修复转至人行道养护,并暂停夜间沥青大面积摊铺作业和通途路沥青路面改造工程的部分施工。城管环卫部门在中高考期间,不安排噪声大的作业车辆作业,凌晨洒水车辆作业禁止鸣笛警示,各级环卫汽车队要求驾驶员在学校周边区域慢速通行,并落实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的承诺。

在考试期间,城管队员将加大日间对考点周边的人盯车巡力度,考点执法人员提前上岗,严格执行一类地区市容环境秩序保障标准,确保环境秩序良好,保证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施工工地无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

全市综合执法部门发出倡议保障高考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这是所有孩子人生的重要时刻,牵动着千万人的心。 寒窗苦读、努力拼搏,都将在这个6月开花结果。为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是家庭、学校、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城管部门在此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布倡议书。  

倡议书倡议,除抢修、抢险作业以及因生产工艺要求等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外,夜间22时至次日6时,请各类产生噪声污染的在建建筑施工单位自觉停止作业,采取有效的噪声防治措施,避免施工和清运车辆产生的噪声超标,干扰考生备考环境。各临近居住小区、校园、高考考点的餐饮、文化娱乐场所等商业企业,要自觉规范经营,检查检修设施设备,避免音响、空调冷却塔、油烟机等设备产生超标噪声。

倡议书还倡议,不要在居民小区周边进行烧烤、夜排档等影响市容、产生噪声的无照占道经营行为,以免影响考生学习和休息。考试期间请广大机动车主尽量选择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在考场周边做到文明停车,不要占用人行道以免影响行人通行。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