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守护东海“蓝色粮仓” 象山增殖放流150余万尾岱衢族大黄鱼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面朝大海,休养生息。今天(6月18日)上午,2019・宁波・象山・石浦岱衢族大黄鱼增殖放流活动在石浦举行。本次活动以“保护渔业资源,助推全域旅游”为主题,是由象山县人民政府组织

面朝大海,休养生息。今天(6月18日)上午,2019・宁波・象山・石浦岱衢族大黄鱼增殖放流活动在石浦举行。本次活动以“保护渔业资源,助推全域旅游”为主题,是由象山县人民政府组织,由象山协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象山渔家人海洋休闲度假有限公司、象山石浦海岛体闲渔业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共同发起的政府和企业界联合增殖放流活动。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童加朝,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皇甫伟国等众多领导与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象山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干维岳在致辞中强调,二十一世纪是海洋世纪。加强对海洋环境和海洋资源的有效保护,促进资源、环境和人类的和谐发展,是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课题。长期以来,象山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修复振兴浙江渔场的部署要求,在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深入开展渔业领域“一打三整治”、涉海涉渔领域“平安守护”等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渔业产业发展和海洋资源保护工作,全面形成了“保伏休、护资源”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增殖放流仍然是国内外通行的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修复水域生态的重要措施和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的有效手段。“生态修复增殖放流”民间公益放流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改善海洋生态资源环境,增强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保护水生野生鱼类资源的意识,助力乡村振兴。

今天的增殖放流活动在石浦镇檀头山以东海域共计放流150余万尾岱衢族大黄鱼。以此为契机,今后一段时期内将会陆续实施增殖放流,用实际行动来守护东海“蓝色粮仓”。

象山协顺海洋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林永奎在企业代表发言中也表示,希望通过三家企业参与这样的活动,来进一步传递“善待海洋就是善待人类自己”的火炬棒、来传递社会各界保护渔业资源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